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重庆南川G353 “公路医生”英达山城显身手

重庆南川G353 “公路医生”英达山城显身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清末名臣张之洞曾这样吟咏重庆:“名城危踞层岩上,鹰瞵鹗视雄三巴。”重庆城市依山而建,道路高低不平,建筑错落有致。可谓是山既是城,城既是山。

近日,这座美丽的山城,迎来了一支整齐划一的橙色机组,原来这是受重庆市南川区公路局特邀而来“治病救路”的“公路医生”。


英达橙色热再生机组穿梭于秀美隽永的南川

山城公路多纵横,“公路医生”巧施工

G353宁福线,是进出南川区的主干线,担负着南川城区到涪陵、武隆、万盛等地的交通运输任务,是沿线人民生活和生产物资运输的主要通道。

随着该路段交通量逐年增长,路面出现了大量横缝、纵缝、龟裂、挖补、车辙等病害,路面行驶质量较低。本次治理工程主要针对行车道,总长10.95公里。

经过“公路医生”对病害路段的检测与诊断,英达工程师们决定“对症下药”采用复拌就地热再生技术进行施工,通过现场加热路面、翻松、拌和、摊铺、碾压等工序,一次性实现旧沥青混凝土路面的100%就地再生利用。

项目经理介绍,本次施工的难点主要在于南川境内多山,地形以山为主,道路纵坡较大且弯道较多,而该路段交通量大,重车多,施工路段狭窄且宽度不规则,最窄处仅有6.2米。

在应对难点方面,英达热再生机组展现了独特优势:施工时只占用一股车道,其它车道正常通行;施工后半小时路面温度降至50℃即可开放交通,将对交通的干扰降至最低。


英达机组单车道施工,不影响市民出行

节能、绿色又环保,市民、媒体齐称赞

其实,这已不是英达机组第一次在重庆南川亮相,早在2015年1月,英达就曾为南川区S303开綦路治理重载交通导致的麻面、老化等路病。


继2015年1月,“公路医生”再度征战山城重庆南川

相比较传统工艺的铣刨产生的大量扬尘和噪音扰民,英达机组由于采用了被交通运输部鉴定为“国际领先”的间歇式热辐射加热和耙松技术,不铣刨无扬尘、施工无噪音,得到了沿线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英达机组的再度亮相,也吸引了当地媒体南川电视台的关注,并专门针对此次工程作了题为《“修路王”亮相,旧路直接变新路》的报道,英达施工速度快、节能环保成为本次报道的最大亮点。


英达项目经理向南川电视台记者现场讲解英达就地热再生技术


南川电视台工作人员用镜头记录英达热再生施工现场

经专家测算,对比传统工艺,南川G353此次施工共节约新沥青混合料6570吨,减少废旧沥青混合料排放1051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9.7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山城重庆国道治理,英达为其再添宝贵案例。路病百种、下药千变,“公路医生”英达将继续秉持“对症下药”之理念养护道路,为业主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重庆 公路医生 英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