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秋老虎难耐,别忘了保养保养你的泵车

秋老虎难耐,别忘了保养保养你的泵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秋老虎也就是立秋以后的短期回热天气。一般发生在8月至9月之间,酷热难耐。温度高的时候,工地温度能达到40多度。可是偏偏夏天工程繁多,设备又多发故障,给工程施工带来了不少麻烦。


秋老虎难耐,别忘了保养保养你的泵车

小编在此友情提醒各位老板们,炎炎夏日,是时候给你的“伙计们”降降暑啦!

控制发动机温度

一般来说,夏季发动机容易过热的普遍原因是保养不到位,比如发动机冷却液亏液,或春季的杨花柳絮附着散热器造成的散热效率下降等。

此类问题的解决办法,主要是通过保养和维护,保证发动机冷却液的质量和数量、清理散热器表面和保证发动机散热系统运转正常。

为了更好地控制泵车发动机温度,请记住以下几点:

(1)发动机冷却液必须使用正规防冻液,防冻液必须处于有效期内且液量必须充足。如果因为故障造成亏液,水的添加量不应超过冷却液总量的10%。在炎热的气候中,水分蒸发特别快,而且泵车在夏季施工高峰期连续工作的情况比较多,所以不推荐以水作为泵车的发动机冷却液;

(2)春暖花开之前,应在发动机散热器前面加装一层纱网,用以保持散热器的清洁。另外,要注意定期清洁纱网。夏季到来以后,应拆除纱网以便于发动机散热器的空气流动;

(3)通过加强沟通尽量提高混凝土供应的连续性,减少泵车在暴晒环境下的怠速运转时间。

注意液压油工作温度

夏季的环境温度已经接近泵车液压系统的正常工作温度下限,所以泵送工作必然造成液压油温度的迅速上升。温度升高将使液压油黏度下降,造成润滑效果变差。

同时,液压系统部件在热胀冷缩的作用下趋于过盈量上升,造成部件磨损加剧。

所以,高温环境下更要严格控制液压油的工作温度。

(1)35℃左右的气温环境中,应选用46#抗磨液压油;如果气温长期超过35℃,则应选用68#抗磨液压油为宜;

(2)必须保证定期更换液压油,保证液压油品质和清洁;

(3)对于开式液压系统的泵送单元,保证液压油散热器的工作状态正常,必要时可以在散热器或主回油管上缓慢喷淋清水以协助降温;

(4)对于闭式液压系统的泵送单元,除重视散热器外,必要时可以在主油缸部位缓慢喷淋清水以协助散热;

(5)无论何种工作原理的泵送系统,在液压油温度超过正常工作温度时,必须暂停泵送给系统降温,长时间超温工作将给液压系统带来重大损失。

正确使用润滑脂

高压注入锂基润滑脂,是泵车工作中与混凝土接触的回转部件润滑的主要手段。气温升高同样会使锂基润滑脂黏度下降,所以应特别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1)气温超过30℃后,必须使用0#锂基润滑脂,绝对不可以继续使用00#或000#锂基润滑脂。这些不合用的锂基润滑脂应好好保存,留到秋冬季节使用;

(2)润滑脂黏度下降后流动性变强,所以应保证使用润滑脂的回转部件具有良好的密封效果,防止润滑脂从缝隙快速流失而没有起到润滑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保养 泵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