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常见混凝土搅拌站电气控制系统故障分析

常见混凝土搅拌站电气控制系统故障分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了更好的发挥混凝土搅拌站电气控制系统的性能,减少故障并提高工作效率,昌利特对常态作业下电气系统的所有故障进行全面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排除和解决措施。


常见混凝土搅拌站电气控制系统故障分析

1.实际物料值与设定值不相符

故障现象:目标配料分量与显示配料分量一致,但实际物料远远大于或小于设定。

故障原因:①称量系统受外力影响;②传感器漂移误差导致秤的零位或称量间距变动(即称不准);③传感器损坏,多个传感器的秤要考虑偏载的情况,若偏载,可能某个传感器损坏、线缆松脱或破损等。

排除方法:①消除外力;②重新标秤;③更换传感器,检查线缆。

2.仪表显示不准

故障现象:仪表显示配料分量与设定目标量不符,已超出配料精度。

故障原因:①快、慢速配料分量设定不合适;②目标量设定值偏低,在仪表上检查过冲量数值已接近粗计量值,且粗计量值已等于1/2目标量;③进料流量波动大,导致过冲量变化大。

排除方法:①初设过冲量尽量与实际值接近;②采用合适的搅拌容量;③降低配料流量。

3.配料不停

故障现象:计算机指令已经停止的情况下,继续配料生产。

故障原因:①仪表参数乱;②传感器处有异物,传感器受力状态改变,仪表没有获得正确的加料信息;③配料口卡住(骨料秤)。

排除方法:①在相应配料仪表面板上同时按MODE、TARE及ZERO终止配料,检查修正参数;②检查传感器,使秤处于活动自如状态;③骨料仓加隔栅,分离超径骨料。

电气控制系统是混凝土搅拌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使其处于良好的状态才能使设备正常工作,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混凝土 搅拌站 故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