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为何国内建筑工地常用装载机代替推土机

为何国内建筑工地常用装载机代替推土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推土机(bulldozer)的主要作用是移动土石或平整土地而不将土石举升;装载机(loader)的主要作用是将土石举升从而进行搬运或装在到卡车上。在国内很多施工现场,不需要举升的工作也常由装载机完成。由于装载机常采用车轮而非履带,经常出现抓地力不足的情况。那么为什么这些场合不使用推土机呢?


推土机

的确,术业有专攻。如果去看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建设工地,能直观的感受到机械的多样化包括属具的多样化。各类机械包括平地机,推土机,滑移装载机,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高空作业车,叉装车等协同作业。

包括这些设备上会根据不同的工况更换不同的工装以提高效率。而在国内,基本上就是挖掘机与装载机的大量替代性使用,包括地面平整不用平地机而使用装载机。

原因当然很多,最主要是成本的考量,这个成本包括直接成本和替代成本。


装载机

直接成本很好理解,装载机做为美日最早对中国进行技术援助的工程机械产品,国内制造商大量生产使得购置成本低廉。这样,国内的建筑机械租赁公司,建筑公司,个体户手中有大量的装载机可供使用,自然工价就低。

替代成本可以理解为机手倾向用自己熟悉的机械完成作业,当换用另外一种设备时,机手难找,成本自然要上升。另外装载机更灵活,场地适用性强这应该是最重要的原因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装载机 推土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