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设备租赁——焕发工程机械行业新生机

设备租赁——焕发工程机械行业新生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中国经济活动越来越走向市场细分。租赁随着在施工建设领域几十年的摸索与发展,近十年来尤其突飞猛进,渗透率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施工用户放弃自己购买设备而转向租赁,走轻资产化运营之道。工程机械行业的企业也愈发意识到通过租赁来盘活庞大闲置设备,让这些设备重新焕发生机。

徐工巴西经营租赁业务取得重大突破

6月上旬,徐工巴西深入践行盈利模式,在投资公司平台上积极运作、推进经营租赁业务,实现产品租赁业务重大突破。


徐工巴西经营租赁业务取得重大突破

6日,徐工巴西投资公司顺利取得工程机械租赁业务经营许可;9日,成功与两家当地客户签订设备租赁协议,涉及7台黄线(土石方机械)产品,4台搅拌车和1台BR800汽车起重机,设备总值超过400万巴币,开创徐工巴西租赁业务的先河。

今年以来,在集团公司“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可持续”的经营指导方针下,徐工巴西面对近年来持续低迷的巴西市场,迎难而上,不断积极探索创新盈利模式。对内严控各项成本开支,践行人才当地化、制造当地化;对外大力开拓新业务、新市场,努力寻找合作机会,推进后市场建设,消化库存、盘活资产。

此次租赁业务的成功开展为徐工巴西下一步深入开拓巴西租赁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徐工巴西多元化经营迈出了有力一步。

中联与中天集团合作打造国内一流工程机械销售租赁服务平台

6月6日,中联重科与广东中天集团在湖南长沙就工程机械设备销售租赁业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快速打造具有优质资源的国内一流工程机械设备销售租赁服务平台。


中联重科与广东中天集团签署工程机械战略合作协议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广东中天集团董事长张俊凡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签约仪式上,詹纯新董事长欢迎张俊凡董事长及中天集团管理团队莅临中联重科,并向他们介绍了中联重科转型发展情况和落地成果。

“中联重科通过‘跨界’发展,已转型为集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金融服务等多板块业务于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经营质量和抗风险能力正不断提升。”

詹纯新董事长表示,中联重科与中天集团曾有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双方建立了高度互信、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为此次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相信通过双方的精诚团结和密切合作,实现优势资源互补,获得广阔发展前景。

中车北京重工旋挖钻机租赁、销售实现双赢

今年以来,后市场蕴藏的巨大商机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行业大佬”的重视,成了企业转型的重头戏。有专家预言,中国的工程机械已经正式进入了后市场时代。


中车北京重工旋挖钻机租赁、销售实现双赢

欧美发达国家企业界流行一句话:明智的企业家决不会将大量的现金沉淀到固定资产的投资中去,资金只有在流动中增值,固定资产只有通过使用(而非拥有)才能创造利润。通过租赁可以让租赁用户的资金实现利用率最大化,将维修保养、配件供应、人员管理都交给租赁公司,而租赁用户可以将更多的资金和精力专注于事业发展。

为了使工程机械设备市场和资金市场接轨,降低施工单位的投入成本,缩短回报时间,提高回报率,全面满足客户需要,中车北京重工对二手旋挖钻机实行“再制造”,根据不同地质情况、不同使用需求等条件对设备进行适应性调整,使二手机具备新产品同等性能后,面向广大用户租赁及出售。

据统计,截止到5月31日,中车北京重工租赁板块营业收入和回款均已完成过半,同时以中大吨位旋挖钻机为畅销主力机型的新机销售量也在持续增长。中车北京重工凭借其过硬的研发实力和制造体系实现了超强入岩、超大直径、超大钻深等施工要求,保证钻机稳定、高效地运行,同时为广大用户提供施工工法、现场技术支持等各类附加服务,深得广大用户认可,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租赁业已经成为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产业,选择租赁的优势在于:

1)少量资金即可获得大量优质设备:

选择租赁的方式,不用投入大笔资金,充分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2)减少设备闲置时间:

选择租赁的方式,租赁设备只需在您使用时才选择,用后即可返还,提升时间利用效率。

3)没有维护成本:

选择租赁的方式,租赁设备的维护费用均已包含在租金内,无需购买备件,无需维修车间和备件库存,也不用考虑定期保养。

4)无月度折旧成本:

选择租赁的方式,租赁设备每月的唯一成本就是租金,无其它折旧成本。

5)无需雇佣机械师和操作手:

选择租赁的方式,无需雇人保养和操作设备,减去昂贵的人工成本。

6)无弃置成本:

选择租赁的方式,无需担心在设备使用寿命末期如何将其卖出或废弃的烦恼问题。

7)适合项目的优质设备:

选择租赁的方式,可以让你轻松找到工作所需要的恰当设备,使工作更安全高效。

8)更准确的成本核算:

租赁的唯一成本是租金,从而简化投标,支出费用和编制账目等繁琐工作。

9)您所需要的就是一个电话:

选择租赁的方式,您只需要一个电话,便捷的物流,优质的设备即可送达您的面前。

星邦重工高空作业平台租赁业务交流会成功召开

5月28日,主题为“信心·携手·发展”的2016星邦重工高空作业平台租赁业务交流会在宁乡碧桂园酒店成功召开,会上刘国良董事长、许红霞总经理等星邦管理团队与来自全国的二十位设备租赁商共谋发展大计。


2016星邦重工高空作业平台租赁业务交流会

上午会议中董事长刘国良致欢迎词,他热情务实的讲话道明了趋势打动了人心。

随后北京精英智汇的孔延霄老师做了精彩的行业分析和发展建议,正好打消现场许多之前未从事过高空作业平台业务的租赁商许多顾虑。

紧接着来自江苏常州的高志伟客户分享了两年多来由一个挖掘机代理商转型为高空作业平台的租赁商的点点滴滴,他动情的说“以前快钱大钱更像一锤子买卖,现在细水长流来日方长”,高总坦诚风趣的发言引起与会嘉宾的共鸣。中建三局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部的邓军辉经理从用户角度分享了他对高空平台的认识,对高空作业平台的前景,他除了从成本,安全,效率方面分析外,还用了一句形象的话来描述“原来每天上班前要给工人做动员,现在一上班根本不要喊口号,因为动作慢就抢不到高空车。”高空平台替代人工作业的趋势是必然的。

最后星邦重工许红霞结合国际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的发展趋势,对未来十年的市场规模,发展特点做了剖析,许总坚定而自信的向所有参会嘉宾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高空作业平台爆发的风口就要来临,希望在坐的各位把握时机与星邦一道创造历史”。

在会议的互动环节有着二十多好年工业品营销策划经验的北京精英智汇首席专家曾祥老师与各位参会嘉宾答疑解惑,他向大家建言:过去工程机械那种粗放的盈利模式不可能重现,大家要适应微利时代挣慢钱的节奏,高空作业平台在国内是个朝阳产业,是可以作为事业来经营的。曾老师的发言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

下午,大家一同参观了宁乡奥特莱斯的施工现场,近距离感受高空作业平台的应用场景,参观过程中许总给大家介绍目前高空平台的应用还只是一小部分,还有更多的未知领域等待大家开发,赚钱的机会很多,大家对许总的风趣直率报以热烈掌声。

项目拉动雷沃旋挖钻租赁忙

今年1-4月份,受蒙华铁路、连淮扬镇铁路、济青高铁等项目开工的拉动,雷沃旋挖钻设备出租率达到100%,26-30吨米级产品供不应求。


雷沃旋挖钻正在作业

陕建机械工程租赁公司:挑战业务新领域

日前,陕建机械全资子公司西安重装建设机械工程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租赁公司)和内蒙古新大地集团在内蒙古成功签订了鄂托克前旗昂素镇毛盖图至沙日呼舒公路施工合同,工程合同价超千万元。


陕建机械工程租赁公司:挑战业务新领域

近年来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但内蒙古地广人稀,农村基础设施薄弱。自内蒙古自治区实行“十个全覆盖”工程以来,其中“街巷硬化工程”关系到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非常高。本工程全长为16公里,双向两车道,工期三个月。工程租赁公司将完成从消化设计图纸到清表、挖填方、砂砾层、再到路基、路面施工的完整公路施工各环节,该项目填补了公司路桥施工由路基到路面全部工程的空白,为工程租赁公司全面提升工程业务能力创造了新的平台与契机。

从2013年起,工程租赁公司由传统的设备租赁向工程承揽施工转型,经过几年的实践,取得了丰富的施工经验,受到甲方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中交西筑:把握发展趋势创新租赁经营模式

2016年,国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公路建设投资增速总体放缓,短期经济还在进一步触底,“中国制造2025”路线图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揭示中国经济与制造业新的变革。这样的新形势与变革向中交西筑提出了新挑战同时也预示着新的机遇,企业面对新的形势,对租赁业务提出新的部署。

中交西筑巩固原有优势市场,拓展新的单机租赁市场;努力开拓设备清包和一体化租赁业务;以鹤大项目为基础,为今后工程承包业务储备实力;优化租赁设备保有结构。

针对中交西筑公司租赁业务的传统优势市场,保持租赁信息追踪强度,着眼长期发展,加强深度合作;同市场部密切协作,积极开拓新的设备租赁市场,探索新的租赁模式,向用户制定提供多种整体化项目解决方案。中交西筑与易法智能和市场部协作建立数字化租赁业务平台,以互联网+思维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依托中交集团优势,紧密联系集团各区域事业部与各工程施工企业,在集团内逐步建立良好的租赁、工程承包等一体化服务提供模式;继续加大力度提高租赁公司一体化租赁服务、工程承包能力建设,积累运营经验,完善各项相关要素,夯实业务根基;建立系统的租赁设备更新换代及旧机退出处置机制,形成由新机租赁到旧机处置的新陈代谢体制,为客户提供更多类型的产品选择,满足不同用户需要,创建新的产品销售模式。

强化租赁服务过程管理,培养具有综合服务能力员工,建设综合素质较高的服务团队。

中交西筑在向客户提供租赁服务过程中,完善规范的服务体系和精细化管理体系。不仅要保质保量按进度完成租赁出料任务,而且要对设备生产过程控制、工程施工过程控制进行规范化管理,完善细化租赁服务人员与工程施工人员管理流程,建立健全租赁设备维护保养办法,强化工地安全生产监督机制。中交西筑使租赁服务过程中人力、设备、作业环境等基本要素更加适应日益提高的租赁服务要求。

针对租赁服务工作特点,着力培养提高租赁服务人员综合素质,打造若干个人员匹配合理,能力全面,服务意识强的专业化服务小组。

加强分公司内部管理,强化制度落实,完善管理细节。

为保证租赁服务业务拓展及租赁合同履约,向用户提供更好地服务,将在公司内部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已有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完善租赁合同管理、租赁资产管理、租赁业务成本管理、服务人员工作管理、人员培训及考评管理、部门绩效考评管理、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使部门各项工作运行有章可循,工作具有更好的延续性。

尝试建立公司技术革新、设计验证孵化器机制。

利用公司对租赁设备具有最强支配能力的特点,与研究院配合,在做好前期应对预案的条件下,使我公司产品设计革新及新技术在特定租赁设备上进行验证,尽快形成量产。

中交西筑品牌,经过五十多年的历程,在路面机械行业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西筑作为集团产业链上唯一从事工程机械研发制造的企业,虽体量不大,但不仅可以向上游单位提供高品质的筑养路机械产品,还可提供一体化装备租赁和施工服务,对集团发挥完备的全产业链优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西筑公司将不断开拓进取、发展壮大,为“五商中交”贡献西筑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租赁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