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世界钢铁协会发布全球十大钢铁企业排名 中国占据半数

世界钢铁协会发布全球十大钢铁企业排名 中国占据半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了《世界钢铁统计数据 2016》期刊。该期刊通过粗钢产量、钢铁表观消费量、全球钢铁贸易量、铁矿石产量及贸易量等一系列数据全面解析钢铁行业的运行情况。

世界钢铁协会总干事埃德温?巴松表示:“2015年,对过剩产能的担忧加剧。自钢铁业诞生之日起,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结构调整,政府部门需引导结构调整,与行业合作制定相应的政策,消除行业退出门槛,降低由结构调整带来的社会和环境影响。在当前经济背景下,需通过政策推动建立公平的竞争舞台,确保一个地区的钢铁企业在与其他地区的钢铁企业或同类材料竞争时,不处于劣势地位。”

《世界钢铁统计数据  2016》还收录了截至2015年的世界粗钢产量、主要钢铁生产国和生产公司、人均钢铁表观消费量等信息。


2015年前20大产钢国(百万吨)


2015年前10大钢铁生产公司(百万吨)


2015年前10大人均钢铁表观消费国(千克)

编者注:

世界钢铁协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活跃程度最高的行业组织之一。世界钢铁协会会员覆盖逾170个钢铁生产商(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10家钢铁企业中的9家),以及国家和地区钢铁行业协会及钢铁研究机构,会员粗钢产量占全球粗钢总产量的85%左右。

钢铁生产公司排名包括了世界钢铁协会的会员公司和非会员公司。产量包括了不锈钢在内的所有钢种的产量,对于部分持有股权的子公司产量,则根据世界钢铁协会的计算方法计算得出。

钢铁表观消费量包含国内钢铁制造商自产加上进口钢材销往市场的钢材。

(原标题:Worldsteel 发布 | 世界前20大产钢国、前10大钢企排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钢铁协会 河北钢铁 宝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