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二手堆高叉车市场需要进一步规范

二手堆高叉车市场需要进一步规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二手叉车下游固定资产投资旺于全国平均水平,需求反弹有望继续2015年以来,拉动我国资本品制造业增长的动力由原先的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共同带动,减少为以固定资产投资需求为主要带动。我们研究了带动工程机械需求的下游行业(房地产占接近60%,其他行业为交通运输业、建筑业、公共设施、电力燃气与水、矿山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发现2009年开始的经济反弹中,以后工程机械下游行业的实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开始高于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工程机械下游行业合计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速达到45.38%,明显高于全国城镇38.99%的实际增速。
拉动工程机械行业需求的为相关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额,若固定资产投资未出现增长,则市场仅需保持当前工程机械存量即可,即市场原则上仅存在折旧更新需求。我们以工程机械下游行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额为工程机械新增需求量的参照指标,以工程机械下游行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为工程机械新增需求增速的参照指标进行行业需求的趋势性判断。从2010年,工程机械下游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额的增速明显超出了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平均值,我们认为固定资产投资对工程机械的带动已明显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应予以超配。
房地产业新开工面积增速好于预期,预示今后工程机械需求将有较好表现房地产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占工程机械下游行业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例近6成,房地产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旺盛与否是将对工程机械需求产生重大影响。一般认为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更能反映房地产商对未来趋势的判断,且变动幅度比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更大,可预示以后几个月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的变动趋势。2011年我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达到12.08%,改变了2010年以来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持续负增长的局面,但全国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却回落至0.30%,导致市场产生对未来房地产投资需求下降的担忧。全国房地产市场新开工面积达到8127万平方米,明显高于去年的7058万平方米,全国房地产施工面积也从1.10亿平方米提升至1.21亿平方米。这一数据好于市场原有预期,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24.30%。
全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向好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内作为工程机械重要下游的房地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较好保障。另外,由于铁路公路和基础建设大项目一般需要大半年时间进行立项前的各项审批,我们就发现2015年铁路18个重点项目到目前仅有3个正式开工,其他不少项目正处于立项和开工前夕,将在后面大量立项开工。
此外,还有部分主机厂,着力于开拓第三世界国家或目前还未有严格排放法规的地区,将库存车低价销往这些国家和地区。但这类国家由于自身发展的局限,实际购买能力低下,并不是库存车的首选地。
因此,企业只有早作打算,在政策到来之前,提前布局符合国Ⅲ排放标准的叉车生产线。同质化竞争、低端重复制造,已不利于中国企业的发展,只有创新智造,逐渐从低端制造中解脱出来,向中端制造前进,迈步高端制造甚至个性定制化制造中发展,才是叉车行业良性发展的未来。量大于需的市场经济时代已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互联网+产业、云计算及大数据的兴起,加速了这种模式的终结,按需生产才是未来企业健康发展之根本。
宽敞的操作空间全新的操作机构设计
采用先进的人机工程技术,方向盘尺寸更小,腿部空间及上车空间更大,增大操作视野,大大提高了操作舒适性,减少了驾驶者的疲劳度。再生制动性能:叉车在减速、换向和下坡等工况下,驱动电机变成发电机,通过控制器给蓄电池反充电,节能高效。电机电控匹配性能佳,具有坡道防下滑功能,安全可靠。
便捷的维护性极低的维护成本
与竞争对手相比,E系列2-3.5吨平衡重式电动叉车的管路、线束的布局、走向更加合理,全车管、线都设计应用了专门的管(线)夹固定,有效减少了行驶振动;采用大屏幕LED仪表,具有电量显示表、计时表和故障自诊断等功能,人机互动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堆高叉车 市场规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