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京沈客专辽宁段开始铺设轨道

京沈客专辽宁段开始铺设轨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0日,施工人员在京沈客专辽宁段铺设无砟轨道。

5月10日,一车又一车混凝土浇注到轨道板与底座的夹层内,京沈客专首个无砟轨道在辽宁段10标开始铺设,标志着京沈客专全线无砟轨道施工全面展开。

中铁建大桥局相关部门介绍,京沈客专采用的CRTSⅢ型无砟轨道,是我国唯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板式无砟轨道。该型无砟轨道之前在盘锦至营口、沈阳至丹东客运专线得到应用和实践,但在超过500公里长度的铁路客运专线应用尚属首次。

按照铺设要求,无砟轨道首先要进行底座施工,铺设隔离层和弹性缓冲层,然后再进行轨道板铺设,最后进行自动密实混凝土浇注。这种自动密实的混凝土,不仅能够填注充实、饱满,而且精度高,可以确保列车行驶安全。

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全长7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京哈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京津冀地区和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的重要纽带。项目于2014年7月1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19年竣工通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京沈客专 辽宁段 铺设轨道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