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辉门动力总成通过新型活塞裙部涂层提升活塞耐用性

辉门动力总成通过新型活塞裙部涂层提升活塞耐用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其最新的 EcoTough? 涂层可在日益严苛的运行条件下进一步降低摩擦、磨损和噪声

2016 年 4月 13 日,德国纽伦堡 - 辉门控股 (NASDAQ: FDML) 旗下辉门动力总成推出两种创新活塞裙部涂层--EcoTough-New Generation (用于汽油发动机)和 EcoTough-D (用于柴油发动机)。新配方以上一代 EcoTough 涂层的可靠性能表现为基础,在最新的小型化涡轮增压发动机面临越来越高的负荷和温度挑战下,进一步减少发动机的摩擦、磨损和噪声。


EcoTough-New Generation


EcoTough-New Generation微观剖面图

 

“运用材料方面的专业知识来减少磨擦损耗,是辉门动力总成与发动机制造商合作的一项关键内容。”辉门动力总成首席技术官 Gian Maria Olivetti 表示,“面对新一代高效发动机更大的热载荷和机械载荷,我们的新型 EcoTough 活塞裙部涂层可以提高活塞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耐久性。”

由于相对燃烧载荷、活塞几何形状以及不同燃料润滑性能的巨大差异,针对汽油与柴油发动机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辉门动力总成通过设计出分别针对汽油和柴油机的专用优化涂层,成功满足了差异化的需求。

EcoTough-New Generation 涂层为内加固态润滑剂颗粒的金属氧化物增强树脂。涂层喷涂厚度仅为 15 微米,可使汽油发动机的裙部磨损较市场标准进一步降低 40%,并大幅提升极端恶劣条件下的抗疲劳强度。此外,EcoTough-New Generation在活塞减摩性能方面也较标准涂层提升 15%,可直接有效提高基本发动机效率。

在经过大量试验台测试和基于发动机的开发研究后,采用 EcoTough-New Generation 涂层的活塞样品目前正配合汽车制造商进行检验。


测试结果对比图


涂有EcoTough-D的乘用车钢活塞

EcoTough-D 专为乘用车辆和商用车辆中的铝制与钢制两种柴油发动机活塞而研发。柴油机活塞拥有更高的结构刚度,而且柴油具有更好的润滑性能,辉门利用这一特性开发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配方,可以进一步降低摩擦力。EcoTough-D 为经过短碳纤维强化的聚合物基涂层,并添加石墨作为固态润滑物。相比市场上的传统涂层,其活塞减摩性能可提高 35%,耐磨性能可提高 30%。

“在发动机摩擦损耗中,仅活塞裙部和活塞销就占到了 17% 左右。”辉门动力总成全球活塞技术主管 Frank T.H.D?rnenburg 博士说,“实践证明,裙部涂层,辅以优化的活塞间隙与活塞裙部形状,可以有效减少活塞裙部与汽缸表面之间的摩擦和磨损。通过采用全自动化的大规模生产流程进行活塞裙部涂层处理,可以在满足成本目标的同时获得出色的抗磨损和抗摩擦性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辉门动力总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