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深茂铁路新台隧道预计年底贯通

深茂铁路新台隧道预计年底贯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深茂铁路新台隧道自2014年6月动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新台隧道施工完成总进尺超4000米,超过隧道总长六成,工程预计将于今年12月28日全部贯通并完工。

作为深茂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新台隧道是深茂铁路沿线最长的一条隧道,全长6258米,进口位于新会罗坑镇,出口位于台山水步镇。该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设计行车速度为200公里/小时。据了解,新台隧道分为进口、横洞、斜井、出口四个作业面组织施工,分别施工范围为1836米、1122米、1499米和1801米。截至3月初,新台隧道施工完成总进尺4000米,大约占隧道总长度的六成。

据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副指挥长王炳赞介绍,新台隧道地质条件比较复杂,需要穿越6条断层带及多条节理裂隙密集带,且隧道顶上密布3个大水库。断层带内围岩胶结较差,导水性及富水性好,极易引起涌水等地质灾害。因此,施工前必须做好超前地质预报,逐段核实围岩级别,施工难度非常大。

为确保进度,施工队提前做好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大了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管控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前提下,施工单位继续加大机械设备的投入,先后增加了3台湿喷机械手和2台12米二衬台车,大大提高了工效。目前隧道里面的工序是24小时轮流作业,一道工序接一道。进口、横洞、斜井和出口4个工作洞口,施工进尺都在计划范围内。预计进口到横洞4月贯通,横洞与斜井7月贯通,斜井与出口9月贯通,12月完成无砟轨道铺设,新台隧道将于今年年底全部贯通并完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深茂铁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