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聚焦沈阳机床——2015年做了什么?

聚焦沈阳机床——2015年做了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6日,沈阳机床优尼斯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落户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主要开展机床设备供应商租赁、机床设备售后回租、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等业务。同时,立足机床工具行业,以厂商租赁为核心业务模式,成为中国工业设备市场工业化和国际化的融资服务提供商。

1月17~18日,“改革——相信自己”。董事长关锡友发表了题为“创造未来”的主题演讲。

4月20~25日,沈阳机床集团以强大阵容参加了北京国际机床展览会。共推出包括i5智能机床、ASCA系列机床在内的15台具有国际化水准的智能化、客户化产品,全面展示了新技术、新理念、新服务、新模式。展会期间,颁布了发起成立中国制造2025智能工业创新联盟、联合成立创慧投资管理公司、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战略举措。

7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46个项目名单,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智能机床试点项目列入其中。

9月10日,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领到营业执照,沈机集团业务体系中又增加了新的重要一员。智能云科的业务目标是以工业4.0和互联网+理念为框架,以智能数控设备为基础,以高端工业服务为途径,构建分享型云制造服务平台,建立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站式制造协同服务的新型制造生态体系。智能云科业务分为生产力协同制造、个性化云制造、平台延伸三部分,将成为沈机集团智能制造战略的排头兵和实践者。

11月25日,浙江润盾汽配有限公司与沈阳机床达成总价值3500万合同,其中包括搭建自动化生产线10条,每条线定制i5机床9台和自动单元两台,单机17台,共107台设备订单。面对国内机床行业持续低迷,沈阳机床i5产品成功实现“逆袭”,在全国普通机床总体下降60%情况下,i5智能机床增长近400%,2015年订单突破5000台。

2016年沈阳机床集团将聚焦改革,动组织、改机制、关注产品、关注市场;聚焦重组,两条主线是原业务重组与新业务开拓;聚焦创新,一是定位,要打造独特性;二是模式,要从买卖模式转变为分享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沈阳机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