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辉门公司发布 2015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辉门公司发布 2015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 年 3 月 10 日,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 - 辉门控股有限公司 (NASDAQ:FDML) 今天公布了截止到 2015 年 12 月 31 日的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5 年第四季度的净销售额为 17.98 亿美元,而 2014 年同期为 17.95 亿美元。净销售额的增长归功于收购的气门组业务以及美国和加拿大国内后市场销售额的强劲增长,该增长被 1.32 亿美元的负面汇率波动影响抵消。尽管汇率波动产生了负面影响,2015 年第四季度毛利润为 2.7 亿美元,仍较 2014 年同期增长20%。2015 年第四季度税前盈利为 1.64 亿美元,较 2014 年同期增长了 4500 万美元,增幅达 38%。

全年财报显示,2015 年全年净销售额为 74.19 亿美元,而 2014 年为 73.17 亿美元。来自收购业务及有机增长的销售额大部分被负面汇率波动影响抵消。尽管汇率波动产生了负面影响,2015 年全年毛利润为 10.74 亿美元,仍较 2014 年全年增长 1700 万美元,增幅为 2%。2015 年全年调整后净收入为 1.14 亿美元,每股收入为 0.69 美元。2015 年全年税前盈利为 6.44 亿美元,较 2014 年增长了 1400 万美元,增幅为 2%,其中包括了汇率波动产生的负面影响。

各机构业绩 动力总成机构

报告显示,辉门动力总成机构 2015 年第四季度收入为 10.66 亿美元,而 2014 年同期为 10.39 亿美元。动力总成的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从天合汽车集团收购的气门组业务。

2015 年第四季度季度税前盈利为 1.05 亿美元,占收入的 9.9%,是 2015 年业绩最好的一个季度,较 2014 年同期增长了 1400 万美元;2014 年第四季度税前盈利为 9100 万美元,占收入的 8.8%。

全年财报显示,动力总成 2015 年全年收入为 44.50 亿美元,而 2014 年为 44.30 亿美元。收入增长主要来自收购的气门组业务,其中大部分被负面汇率波动影响抵消。

2015 年,市场对动力总成的节能减排技术需求依旧强劲,新品和更换件预订金额超过总销售额的 110%,对未来业务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动力总成 2015 年税前盈利为 4.28 亿美元,占收入的 9.6%。 2015 年全年税前盈利主要来自收购的气门组业务以及下半年业绩的提升。

辉门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兼动力总成首席执行官 Rainer Jueckstock 表示:“辉门动力总成 2015 年的业绩体现出我们在快速、有效整合天合汽车集团气门组业务方面,以及在 2015 年由于汇率波动,全球工业用发动机市场衰退,及俄罗斯与巴西汽车和卡车产量大幅下滑而面临的挑战方面所取得的成功。”Jueckstock 继续说道:“ 2015 年上半年考验了我们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做出快速反应的能力。到了下半年,我们的运营非常稳定,让我们现在能够交出更好的运营业绩:第四季度税前利润率为 9.9%,是 2015 年收入回报率最高的一个季度。”

汽车零部件机构

报告显示,辉门汽车零部件机构 2015 年第四季度收入为 7.92 亿美元,而 2014 年同期为 8.23 亿美元。有机销售额增长 2600 万美元。

按汇率不变计算,与 2014 年同期相比,亚太地区销售依然强劲,售后市场和 OE 销售额均呈现增长,增幅达 15%。

2015 年第四季度,汽车零部件机构的税前盈利增长了 3100 万美元,达 5900 万美元,占收入的 7.4%,而 2014 年同期为 2800 万美元,占收入的 3.4%。增长的 3100 万美元来自于收购的阿菲尼亚底盘业务和霍尼韦尔制动部件业务的收入,前期重组行动的成效,以及运营业绩的提高与商业措施的改善。

全年财报显示,汽车零部件机构 2015 年全年收入为 32.53 亿美元,而 2014 年为 31.92 亿美元。收入增长主要归功于收购的阿菲尼亚底盘业务和霍尼韦尔制动部件业务的全年收入,而其中大部分被负面汇率波动影响抵消。

汽车零部件机构 2015 年全年税前盈利为 2.16 亿美元,占收入的 6.6%,较 2014 年增长 1700 万美元;2014 年税前盈利为 1.99 亿美元,占收入的 6.2%。按照负面汇率波动影响进行调整后,2015 年税前盈利较 2014 年增长 4300 万美元,增幅达 25%。

辉门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兼汽车零部件首席执行官 Daniel Ninivaggi 表示:“辉门汽车零部件第四季度的业绩显示我们的运营和财务业绩均有提升。这主要归功于我们前期对生产率计划、重组行动以及对我们全球公认的品牌与近期收购业务整合方面的投资。虽然我们的财务业绩有所提升,但我们仍将继续加大投资,打造世界一流的分销网络,并对其他各种战略计划提供资助,例如,为技术人员和维修车间提供支持的‘技术第一’平台。在第四季度,我们还签署了两个合资协议,以期对中国和泰国的业务进行战略性拓展,并使辉门汽车零部件在亚太区独立售后市场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此,衷心感谢我们忠实的客户以及辉门汽车零部件机构的同事们,感谢他们在公司向业界一流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过程中不断给予的支持。”

关于辉门

辉门控股集团(纳斯达克:FDML)是全球领先的车辆和工业设备部件制造商和服务商,服务于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商用车、航空、海洋运输设备、铁路、发电和工业领域。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并增强车辆安全性的产品。

辉门集团拥有两大独立的运营机构,由不同的首席执行官独立运营,分别向辉门董事会汇报。

辉门集团的动力总成设计和生产主机动力总成部件和系统保护产品,用于汽车、商用车、工业和运输领域。

辉门集团的汽车零部件向售后市场销售广泛的产品系列,拥有全球最著名的 20 多个汽车配件品牌,同时也向主机设备生产商提供刹车片、雨刷以及一系列底盘配件。公司的售后品牌包括菲罗多?、瓦格纳? 、冠军?、迈固?、AE?、培英?等。

辉门集团于 1899 年在美国底特律成立,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萨斯菲尔德,在全球拥有逾 53000 名员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辉门公司 全年财报 动力总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