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7500万收购垃圾综合处理公司

中联重科7500万收购垃圾综合处理公司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联重科3月2日晚发布公告称,中联重科的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卫机械有限公司决定投资人民币7500万元,收购湖南宁乡仁和垃圾综合处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中联7500万收购垃圾综合处理公司

宁乡仁和拥有宁乡县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及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和综合利用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独家特许经营权,特许经营期限为25年(从2008年1月1日起算)。对有关特许经营权及相关资产,在特许经营期限内,宁乡仁和公司享有排他使用权。

交易各方已于2016年3月2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交易标的湖南宁乡仁和垃圾综合处理有限公司位于长沙市,注册资本人民币2,500万元,成立时间于2008年11月4日。经营范围为城市垃圾中转、填埋、综合利用处理及相关技术研究、开发,垃圾的加工、处理及相关产品的销售,污水处理及相关工程的咨询及技术服务。

2015年度标的企业总资产为46,767,824.83元,净资产为30,231,990.88元,实现营业收入15,306,445.47元,净利润为5,117,342.83元。

本次交易,标志着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战略转型落地,实现从环卫设备提供商到环境产业整体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营商的转变。通过此次交易,中联重科将进一步加大环境产业投资,在境内正式投资、运营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并通过吸收新并购的意大利纳都勒公司的先进环境技术和项目运营经验,迅速实现环境产业整体业务的跨越式提升。

银河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认为,中联重科通过内生加外延,全面发力环境产业。该研报分析,一方面,中联重科环卫机械产业成熟,在环卫机械行业具有龙头地位,环卫机械产品销售规模连续十年稳居全国首位,市场份额占60%以上,多项产品销量在市场居统治地位,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环卫机械研发和生产基地。另一方面,通过并购意大利那都勒公司,完善环境产业将实现从环卫设备提供商到环境产业整体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营商的转型,全面进入环境产业,业务领域涉及城市固废处理、污水污泥处理、可再生能源、土壤复垦、环境咨询服务等。中联重科致力于打造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与环境产业三足鼎立的布局。目前环境产业与农业机械的收入占比合计达到40%,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不排除其继续加大投入发力农机与环境产业。另外,中联重科为国内农机龙头,将充分受益农业现代化主题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7500万 收购 垃圾 综合 处理 公司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