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精华展】明宇12双缸车自己动手更换蓄电池

【精华展】明宇12双缸车自己动手更换蓄电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本文整理自铁甲工程机械论坛,原作者是:国家免检QQ,原标题为【 [提车作业] 明宇12双缸车自己动手更换蓄电池】,转载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如对本文有疑问,请在论坛里与国家免检QQ互动。本文不代表铁甲工程机械网的观点。


又是寒冷的冬天了,(好吧,都进入冬天这么久了)冬天干活还是比较辛苦,比冬天干活更辛苦的就是冬天车不能启动。相信大部分朋友都遇过这样的事情——冬天因为蓄电池原因车子不能启动,我也不例外。铲车用得比较少,前段时间要用车,突然发现车子启动不了,一听声音,是电瓶没电了,电压表也显示电压很低,遇到这种情况就感觉特别头疼,没办法,搬来充电机来充电。


搬来充电机来充电

充电后可以启动,不过隔几天又不行,所以又要花钱了,更换电池。电池都是冬天换的多,因为冬天温度低,蓄电池内部物质不活泼,不能正常充放电。加上电池本来老化,所以就需要更换。心好痛。接下来就是去县城买电池了。

骆驼牌,骆驼蓄电池还是比较出名的,虽然没用过,但我还是相信品牌(品牌的力量,哈哈)开价600,几乎不给一毛便宜,最后啰嗦半天,580以旧换新。


拆之前准备工具

电池买回来,拆之前准备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蓄电池桩头保护剂也可以用黄油代替防止电池桩头氧化。


家中常备——破轮胎

破轮胎,用处很大。家里备用一些,一般换轮胎的地方不要钱能要到。或者自己换下来的旧轮胎留起来。


经久耐用的免维护蓄电池

还好这是免维护蓄电池,通气孔在旁边,如果是可维护蓄电池,这么多泥土,估计通气孔都要堵上啦。


拆的时候先拆负极

拆的时候一定是先拆负极的,防止工具搭铁短路。


拿出电池了

然后就可以拿出电池了。还是很重的。


洗干净了的旧电池

洗干净了好看,但是没用啊,只能换点钱。虽然要拿去换钱,可还是要洗干净呀,看着舒服。

[!--empirenews.page--]【精华展】明宇12双缸车自己动手更换蓄电池[/!--empirenews.page--]


电池很久不用一定要定期充电

电池很久不用一定要定期充电。不然也会坏掉,太浪费, 都怪我太懒惰放家里没用,也没充电。导致这个新电池报废了。以旧换新,就拿一对去换。把这个报废的和原来车上的一个,一共两个拿去换,然后留一个原来车上的在家,有时候还是有用。比如拿来接音箱放音乐。或者停电的时候接个12VD灯泡照明用。


在放电池的地方垫上轮胎

装新电池之前,在放电池的地方垫上轮胎。垫上,放心,防止震动,把电池震坏了。


电池底部也垫好破轮胎

中间的螺丝,电池可能会发生移动,所以也套上破轮胎。这个套的是斗车的内胎。


再垫破轮胎

空间非常小,很难取出来也很难放进去。


这里也少不了破轮胎

这里也少不了破轮胎。


正极先装,负极后装。

记住装的时候正极先装,负极后装。


桩头一定要拧紧

桩头不拧紧,就接触不良,启动无力,严重还会烧坏桩头甚至不能启动。


最后装负极,盖盖子,完工。

装好负极,盖上盖子就完工了。比别人安装便宜100,能省就省吧。

卖电池的说是包一年,不过一般一年以内都不会坏的,这种电池是免维护蓄电池,比可维护蓄电池寿命更长,更耐用,不过更贵。可我还是喜欢这种免维护蓄电池。希望这个新电池能用时间长一些。

换了新电池之后,就不会没电打不着了,不用担心耽误干活,平时用一段时间,要用充电机给电池充充电。电流调到电池额定容量的十分之一,一般我是充一个晚上。这样可以保护电池,延长电池寿命。

关键词: 精华展 明宇 双缸车 自己 动手 更换 蓄电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