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财务公司获江苏首家即期结售汇业务资格

徐工财务公司获江苏首家即期结售汇业务资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徐工财务公司即期结售汇业务经营资格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批复,成为江苏省第一家获得该项业务资格的财务公司。这一资质的获批是在王民董事长亲自关心下,经过一年多的艰辛努力获得的,是财务公司贯彻落实 “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可持续”经营理念的具体体现。

结售汇是企业向银行买卖外汇的统称。在财务公司获得结售汇资格之前,集团仅能通过外币资金池在成员单位之间进行外汇头寸调拨,成员单位买卖外汇必须到有结售汇资格的银行办理。由于成员单位规模和议价能力不同,银行提供的牌价也不同。近年来,随着集团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 对外贸易发展势头强劲,进出口规模日益扩大,结售汇业务也越来越频繁。同时由于汇率波动风险加大,集团迫切需要拓展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外汇买卖渠道。

开办结售汇业务是财务公司创新服务方式、促进业务升级的重要举措。财务公司获得资质后,可以开展自身结售汇业务以及对集团成员单位的结售汇业务,能够为成员单位提供比银行更有优势的结售汇价格,减少成员单位的汇兑交易成本,降低整体财务费用。同时,对成员单位外汇买卖统一扎口操作,能够有效提升集团资金运营效率。另外,在有购汇、结汇需求的成员间调剂外汇资金余缺,由专业的外汇交易员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对外汇头寸统一操作平盘,有利于集团控制整体汇率风险,提高规避汇率风险的能力。目前,财务公司正在加快开展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会员资格申请的工作,在取得会员资格后,将为成员单位全面开办即期结售汇业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财务 公司 获得 江苏省 首家 即期 结售汇 业务 资格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