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创新,让徐工挖钻机与众不同

创新,让徐工挖钻机与众不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创新一直是个热词,而且似乎不会过时,为什么呢,因为他让很多企业受益颇多。近日,徐工就将创意应用于挖钻机的发展过程中。

日前公布的2015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徐工的“大型智能化非开挖定向钻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的进出项目多的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的、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的全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的最高行业奖项。

国内管建,突破进口依赖

本项目依托国家火炬计划、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结合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开展产学研用协同攻关,突破了国内石油、天然气、供水等地下管网建设长期以来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

通过项目实施,徐工完成了32吨至660吨等14个非开挖定向钻机产品的研发,并通过由行业专家组成的产品鉴定,其中1项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9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项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水平定向钻机研发过程中,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43项。

构建国家标准体系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及带动,徐工成功构建了非开挖定向钻国家标准体系。编制了国家强制标准GB 20904《水平定向钻机安全要求》,规定了水平定向钻机的设计、制造、操作和维修的安全要求;编制了JB/T 10548《水平定向钻机》行业标准,促进了非开挖定向钻的行业进步;参与编制了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CECS382-2014《水平定向钻法管道穿越工程技术规程》,统一了水平定向钻法穿越的设计、施工与验收标准。

突破关键技术研究

项目开展了徐工大型智能化非开挖定向钻制造工艺及试验技术研究,研发了国内首条装配流水线,具备年产1200台非开挖定向钻生产能力;创新开发了大型智能化非开挖定向钻关键技术研究,完成了定向钻智能控制、安全防护、节能、导向轨迹优化及纠偏技术研究,引领了大型非开挖定向钻机的发展方向;填补了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施工中无国产钻机、依赖进口水平定向钻机的空白。

产业化推广成为行业第一

通过产业化推广,徐工非开挖定向钻机销量连续多年稳居国内行业第一,使徐工成为我国智能化非开挖定向钻机最重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满足我国不断发展对于大管径、远距离管路施工需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产品不仅替代了进口产品,同时还出口俄罗斯、巴西、马来西亚、印度、韩国、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挖钻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