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操作须知 关于混凝土输送泵的保养说明

操作须知 关于混凝土输送泵的保养说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关于混凝土泵的保养说明

1、旋转减速机:

(1)每500个工作小时为旋转减速机更换齿轮油一次;

(2)定期3个月给旋转减速机构中的所有齿轮表面涂抹黄油润滑,检查中发现齿轮面上有污垢,应立即清除,防止损坏齿轮,造成停工和维修费损失;

(3)每周通过加油座上的加油嘴用黄油枪给回转轴承加注黄油润滑;

(4)一旦发现紧固用的螺母和螺栓有松动现象时,应立即更换,不允许继续施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2、分动箱:

(1)每天使用泵车前,都要检查分动箱的润滑油油面应在油杆按钮以上。也就是说,当用手按油面按钮保持3秒钟后,应有润滑油从按钮处溢出。否则,就要从分动箱的加油口加油了;

(2)每半年或500个工作小时对分动箱的润滑油进行更换,对分动箱进行清洗。清除污垢和有害杂质,以保证分动箱的运行可靠;

(3)每周要对分动箱联接的螺栓和分动箱挂架螺栓进行检查,防止螺栓因震动而产生松动,产生更大的震动甚至分动箱的损坏;

(4)分动箱内的润滑油油液面不得超过上油位螺栓,当分动箱内润滑油液面超过要求时,分动箱工作时易发热,从而使润滑油易产生变质,影响分动箱内齿轮和轴承的润滑,严重时,会因润滑不良而烧坏轴承和齿面,造成停工程维修的损失。

3、紧固元件:每日开机前检查各紧固件是否有松动,如松动应紧固后方可进一步工作。

4、电气元件:每日开机前检查各电气元件及连线是否有异常松动。

5、油缸密封件:每工作1000小时,更换油缸密封一次。

6、摆阀油缸球头及上下球面轴承:每工作500小时,检查摆阀油缸球头及上下球面轴承一次,磨损严重即更换。

7、底盘保养:根据相关底盘生产厂家的维护保养要求进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操作 须知 关于 混凝土 输送泵 保养 说明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