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操作经 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实用施工技术

操作经 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实用施工技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目前采用最广泛的是就地浇筑的普通混凝土路面,简称混凝土路面。

所谓普通混凝土路面,是指除接缝区和局部范围(边缘和角隅)外不配置钢筋的混凝土路面。

水混凝土路面的优点有:强度高;稳定性好;耐久性好;养护费用少、经济效益高;有利于夜间行车;有利带动当地建材业的发展。

水混凝土路面的缺点有:对水泥和水的需要量大;有接缝;开放交通较迟;修复困难。

水泥混凝土面层铺筑的技术方法有小型机具铺筑、滑模机械铺筑、轨道摊铺机铺筑、三辊轴机组铺筑和碾压混凝土等五种方法。

碾压混凝土的路面是采用沥青路面的主要施工机械将单位用水量较少的干硬性混凝土摊铺、碾压成型的一种混凝土路面。碾压混凝土采用的是沥青摊铺机或灰土摊铺机,碾压密实成型工艺是将干硬性混凝土技术和沥青路面摊铺技术结合起来的复合技术。目前该技术尚存在一些没有彻底解决的问题:裂缝、离析与局部早期损坏成坑,板底密实度不佳和动态平整度不高。主要指标应牢记,视密大于二点五,压碎小于百二八,磨耗不超百三十,扁平高限百十五,磨光须过四十二,细集粒料砂当量,下限百分之六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沥青混凝土摊铺机 施工技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