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雷沃公益走进安徽泗县爱心助学

雷沃公益走进安徽泗县爱心助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原标题:新年送温暖·关爱伴成长—雷沃公益走进安徽泗县爱心助学

瑟瑟寒风、冬意正浓,在辞旧迎新之际,为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12月30日,雷沃重工联合安徽省农机局、泗县人民政府在安徽省泗县草沟镇瓦韩小学开展“新年送温暖·关爱伴成长”雷沃公益安徽站爱心助学活动,为安徽泗县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发放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参加活动领导为儿童发放助学金

活动现场,参加仪式的相关领导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乐观生活,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争取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将爱心之火传递下去。随后,为100名来自草沟镇瓦韩小学等10所学校的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了助学金和爱心礼物,在2015年年末为同学们送去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从孩子的眼神里,我们读到了关爱行动对于他们的抚慰和意义,也体会到了这份爱的沉重。在脆弱中成长,在孤独中面对整个世界的留守儿童还有很多,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爱与关注。虽然我们付出的这一份关爱很轻微,但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和我们一起,去关心爱护他们。”雷沃青年志愿者王克亮紧紧握住韦天乐的手说。


拿到爱心礼物 儿童展喜悦笑容 

据了解,全国妇联发布《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6100万名,总体规模逐年扩大。他们长期与父母分离,亲情缺失,思想品德得不到良好培养,知识教育得不到有效保障,身心健康得不到正常关爱。这不仅影响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和整体素质的提高,还势必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

作为国内机械装备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雷沃重工一直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对雷沃重工来说,公益活动不仅仅是一项社会活动,从公司领导到普通员工,都将其作为一份事业来细心的呵护和经营。2011年启动的“雷沃公益 关爱留守儿童计划”是专门针对留守儿童的一项公益活动,每年他们拿出专项资金,通过爱心助学、梦想课堂、点亮心愿、亲情关爱等活动式,给予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物质和精神上的关爱与呵护,成为破解留守之困的有益尝试。短短几年里,雷沃公益已走进安徽、山东、新疆、陕西、河南、甘肃、宁夏、黑龙江、云南、四川等多地,爱心旅程达78000余公里,直接受益儿童达7500余人次。

随着“雷沃公益 关爱留守儿童计划”的爱心传递,未来,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将会亲身感受到来自“雷沃公益”的温暖和力量。

一直以来,雷沃重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关爱弱势群体,踊跃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与责任”的深刻内涵,始终秉持作为优秀责任型企业的使命,与更多人群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雷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计划”2015年爱心旅程圆满收官,接下来,在2016年雷沃重工将继续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树立起“责任型、贡献型”的良好企业形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新年 送温暖 关爱 伴成长 雷沃 公益 走进 安徽 泗县 爱心 助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