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张磊:忧心外部环境,不如夯实经营基础

张磊:忧心外部环境,不如夯实经营基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甘肃龙宝风电工程总裁   张磊

客观上,国内吊装市场面临增长迟滞问题;但主观上说,优秀的企业反而能将低潮期变为垫高自身竞争力的机会,夯实经营管理基础,获得更大发展机会。

与一些“多点开花”的吊装企业不同,甘肃龙宝一直专注于风电行业,深度挖掘其中机遇与附加价值。2015年,甘肃龙宝制定了“130299”发展目标,即全年实现1.3亿元产值、毛利达3000万元、无安全事故、完成两个拓展、落实9项重点工作、货款回收率达90%、客户满意度达93%以上。

围绕这个目标,甘肃龙宝把突破重点放在夯实大部件更换的管理基础和强化风电物资销售上,同时加强风电安装一体化能力和风电设备技改研发的投入。其中,大件更换作为公司的经营基础,成为本年度我们着力提升的重中之重。对此,公司实施了5项举措,包括加强大件吊装现场的管理工作,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对项目经理实行内部培训和“走出去”培训,增加人才储备;积极吸纳东汽、华锐、金风等企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外协设备管理和掌控力度;最重要的是,建立一支有战斗力、活力,善于和敢于解决技术难题的吊装施工团队。

2015年,甘肃龙宝也制定了资质认证目标,这是公司竞争力的量化体现。本年度,我们完成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吊装工程资质、工程费用标准、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等多项资质认证,借此加强了品牌建设、提升了品牌效应。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张磊 忧心 外部 环境 不如 夯实 经营 基础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