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集齐七大要点,分分钟选好螺杆空压机

集齐七大要点,分分钟选好螺杆空压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螺杆型式的合理选择:常见空压机在一定转速下,后向叶轮的压力系数中Ψt较小,则叶轮直径较大,而其效率较高;对前向叶轮则相反。

(2)空压机传动方式的选择:如传动方式为A、D、F三种,则空压机转速与电动机转速相同;而B、C、E三种均为变速,设计时可灵活选择空压机转速。一般对小型空压机广泛采用与电动机直联的传动A,,对大型空压机,有时皮带传动不适,多以传动方式D、F传动。对高温、多尘条件下,传动方式还要考虑电动机、轴承的防护和冷却问题。

(3)蜗壳外形尺寸的选择:蜗壳外形尺寸应尽可能小。对高比转数空压机,可采用缩短的蜗形,对低比转数空压机一般选用标准蜗形。有时为了缩小蜗壳尺寸,可选用蜗壳出口速度大于空压机进口速度方案,此时采用出口扩压器以提高其静压值。

(4)螺杆出口角的选定:螺杆出口角是设计时首先要选定的主要几何参数之一。为了便于应用,我们把螺杆分类为:强后弯螺杆(水泵型)、后弯圆弧螺杆、后弯直螺杆、后弯机翼形螺杆;径向出口螺杆、径向直螺杆;前弯螺杆、强前弯螺杆(多翼叶)。表1列出了螺杆空压机中这些螺杆型式的螺杆的出口角的大致范围。

(5)螺杆数的选择:在螺杆空压机中,增加叶轮的螺杆数则可提高叶轮的理论压力,因为它可以减少相对涡流的影响(即增加K值)。但是,螺杆数目的增加,将增加叶轮通道的摩擦损失,这种损失将降低空压机的实际压力而且增加能耗。因此,对每一种叶轮,存在着一个最佳螺杆数目。具体确定多少螺杆数,有时需根据设计者的经验而定。根据我国目前应用情况,在表2推荐了螺杆数的选择范围。

(6)全压系数Ψt的选定:设计螺杆空压机时,实际压力总是预先给定的。这时需要选择全压系数Ψt,全压系数的大致选择范围可参考表3。

(7)离心叶轮进出口的主要几何尺寸的确定:叶轮是空压机传递给气体能量的唯一元件,故其设计对空压机影响甚大;能否正确确定叶轮的主要结构,对空压机的性能参数起着关键作用。它包含了螺杆空压机设计的关键技术--螺杆的设计。而螺杆的设计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如何确定螺杆出口角β2A。

注意事项:

螺杆空压机叶轮设计时还必须考虑到比转速与螺杆型式存在一定的关系,故在确定螺杆出口角的同时,必须综合考虑三种螺杆型式对压力、径向尺寸和效率的影响。 正确确定了螺杆空压机其它主要几何尺寸的确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而对整台螺杆空压机的性能起着关键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空压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