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银川至西安高铁甘肃段昨日正式开工建设

银川至西安高铁甘肃段昨日正式开工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23日上午,新建银川至西安高铁(甘肃段)在兰州和庆阳两地正式开工建设,工期5年。建成后,银川至西安的运行时间将由14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以内,庆阳260多万群众也将圆“高铁梦”。


银川至西安高铁甘肃段昨日正式开工建设

银西高铁位于陕、甘、宁三省区境内,全长618公里,其中甘肃省境内线路长度273公里。建设标准为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全部开行动车组列车,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基础设施预留提速条件。项目建设工期5年,投资总额805亿元,其中在甘肃省内投资343.8亿元。据了解,银西高铁规划输送能力每年3000万人以上,每日开行客车160对。规划设计全线共设车站20处,其中甘肃省境内设车站7处,分别为宁县站、庆阳车站、庆城站、曲子站、环县站、洪德站、甜水堡站。银西高铁建成后,从西安到银川将由现在的大约14个小时缩短到4小时以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银西高铁 甘肃省 开工建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