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黄陵-韩城-侯马铁路 25日有望建成通车

黄陵-韩城-侯马铁路 25日有望建成通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日,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陕西省铁路继续保持稳步快速发展,继准格尔至神木铁路建成通车、西安至南京铁路复线顺利完工等重大工程如期建成之后,12月25日黄陵至韩城至侯马铁路也有望建成通车。

今年来,有四大个重大工程如期建成,5月29日,作为西部最早落成的西安和谐机车检修基地投入使用,承担起了陕甘青藏等地1400余台机车的高级检修任务;11月28日,准格尔至神木铁路建成通车,陕北能源化工基地新增一条外运通道;12月11日,西安至南京铁路复线顺利完工,我省快速连接中东部地区再添一条亿吨大通道;另外,12月25日,黄陵至韩城至侯马铁路计划建成通车,陕北和渭北将便捷通达中部地区,我省铁路骨架不断完善。

1~11月,陕西省铁路完成投资212亿元,同比增长近10%。西成、宝兰高铁的路基、桥隧施工已完成近六成,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大岭铺至安康东、阳安复线和蒙西至华中铁路这些铁路重点工程加快推进。西银高铁11月份获批建设,正在抓紧施工方案审查、工程招投标等准备工作。

前11个月,陕西省铁路发送旅客7436万人次,同比增长12.7%,高出全国水平约3个百分点,郑西、西宝和大西高铁运量增幅高达50%,西安北客站日均发送旅客达到3.52万人次,高铁已经成为百姓出行新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黄陵-韩城-侯马铁路 建成通车 西银高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