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15年前三季度挖掘机销量下滑39.7%

2015年前三季度挖掘机销量下滑39.7%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挖掘机行业销量为45147台,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9.7%。而与历史最高纪录的2011年相比,下降了70.9%,销量几乎跌至2006年的规模。不过,前三季度出口4280台,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市场的巨幅震荡,使得行业集中度在发生变化。前三季度,销量排名前3的企业共销售了16670台挖掘机,占比为36.9%,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了2.7个百分点。另外,从各大阵营比较来看,本土企业所占份额呈现上升态势,占比48.4%,提升了6个百分点。而其他阵营占比均出现下降,尤其日系、韩系品牌下降较为明显。

此外,在前三季度,三一挖掘机销量为8034台,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的位置。卡特彼勒销量为5294台,在进口品牌中的领先地位依然稳固。而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参加挖掘机协会数据统计的徐工,只公布了6-9月的销售数据。以6-9月份销量排名来说,徐工销售1133台,位列行业前三,在本土企业中稳居第二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2015年 前三季度 挖掘机 销量 下滑 本土 品牌 份额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