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混凝土泵车液压油乳化问题 及解决办法

混凝土泵车液压油乳化问题 及解决办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适用设备类型:泵车液压油乳化问题,所有泵送设备。

故障现象:泵车液压油乳化问题,液压油乳化。

故障分析与排除:混凝土机械故障处理19-泵车液压油乳化问题。

毫无疑问,水是砼泵配件液压油乳化的直接原因。


左为正常液压油,右为进水液压油

水进入液压系统有以下几个原因:

1.空气中的水因冷热交替而凝结,变成水珠落入油中;

2.油箱的焊缝、法兰等密封不严,造成雨水渗入油箱;

3.泵送油缸损坏,水被砼泵配件活塞杆带入液压系统中;

4.清洗、换油、维修过程中带入水。

试验证明,当混入水占砼泵配件液压油0.05%~0.1%时,砼泵配件液压油的透明度便明显变差,形成混浊状;若混入水占砼泵配件液压油0.2%~0.5%时,砼泵配件液压油变成乳白色。如果砼泵配件液压油本身的抗乳化性较差,即使静置一段时间,水也不会分离。当液压油中有高温氧化物时,高温氧化物会充当乳化剂,加速油液的乳化。
防止油液乳化,首先就要防止水分进入液压系统,这就要求我们在使用和维修中,采取一些防水措施:

1.及时排水,建议每次工作前开放水阀放一次水;

2.尽量避免在雨天换砼泵配件液压油,如果在雨天换液压油,应采取措施防止雨水进入油箱;

3.雨天维修时,要做好油箱防水措施。

另外,在条件充许的情况下,在砼泵配件液压油油温过高时,可往泵送油缸封闭腔和冷却器上浇水,降低液压油油温,防止高温氧化物产生。在征得技术部门和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可采取减少油泵排量的方式降低系统温度。华东一台泵车砼泵配件液压油由于人为因素,导致砼泵配件液压油乳化,用户每天动作前放水一次,坚持了约一个月,砼泵配件液压油乳化现象消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混凝土泵车 液压油乳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