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二手机话题引爆挖掘机年会 铁甲倡导行业共赢

二手机话题引爆挖掘机年会 铁甲倡导行业共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2015年11月26日,以“知新创变,远见未来”为主题的2015挖掘机行业年会在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集聚中心之一徐州隆重召开,卡特彼勒、小松、三一等挖掘机知名品牌厂家以及来自挖掘机配套供应商、销售代理商的业界领袖、精英以及行业媒体共计200余人出席会议,共商中国挖掘机行业未来大计。作为挖掘机行业后市场的代表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先生也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针对当前中国挖掘机行业热点问题发表观点!

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参加高峰论坛

中国二手工程机械市场份额巨大

二手机无疑成为今年挖掘机行业的热门词汇,新机和二手机哪类产品更得到市场的青睐,二手机的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行业人人士众说纷纭!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工程机械占全球份额的17%,中国所占份额是美国的两倍约为34%!在美国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领域有一家市值29亿美金的上市公司利氏兄弟,还有一家名为Iron planet的二手工程机械线上交易平台也即将成为上市公司。依此推算,在中国一定会诞生一家市值在百亿美金以上的从事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的平台型公司。

巨大的市场份额催生出多样的商业模式,沿袭国外已经较为成熟的拍卖模式?还是创造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销售模式?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说到:利氏兄弟拍卖行所取得的成功得益于美国市场的特殊性,第一、美国二手工程机械行业的终端用户以企业为主如:租赁公司、工程承包商等等,个人用户很少;第二、美国的工程承包商计划性非常强,对财务数字的关注度较高,而工程的流动性也比较强,在一个地区的工程结束,所有的设备要快速变现,方便在下个地点购买设备,快速开工。委托方对拍卖的价格敏感度不会特别高,看中的变现速度,利氏兄弟的无底价拍卖策略容易被接受!而对于中国市场来说,个人用户所占市场份额较大,而且不管是代理商还是个人用户对于这种无底价的拍卖政策接受度都比较低,二手机的拍卖模式能否在中国市场有所发展还是一个未知?

互联网+推动行业进步  铁甲倡导行业共赢

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

无论是哪种商业模式,都是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创新发展的不断探索。铁甲则更倾向于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将互联网+的模式引入到工程机械行业当中。樊建设说:我认为工程机械行业存在两大“痛点”:一是信息不对称;二是诚信问题!铁甲线上有12万台设备,卖家将设备上传到铁甲平台,通过引流全国的买家都可以在平台上找到想要购买的设备,在线上使双方的买卖信息更加快速高效的匹配,同时在2015年招募近300名区域经理覆盖全国,为买家提供线下带看、撮合交易等服务,并为部分车源提供检测分级和质保的服务,有效的解决了这两大“痛点”!

互联网企业并不创造生产力,是工程机械的制造商、代理商奠定了行业发展的根基。像铁甲这样的互联网公司所起到的作用:第一个是提升效率,这个不难理解,多年前我们自己去中关村买一台电脑所花费的时间成本是通过在京东平台买一台电脑时间的几十倍,也就是说提升了几十倍的效率;第二个是重构供需,拿北京来举例,北京每天有近三百万的出行需求,而在北京运管局登记备案的出租车仅有6.7万辆,通过互联网专车、拼车模式的引入,增加了几十万的车源。供需的改变,使北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

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樊建设说:记得早在2007年的时候,卡特彼勒从管理层到基层员工就在贯彻公司2020年的愿景,在当今的市场情况下,卡特彼勒之所以能够还保持着一个较为稳定的发展步伐,就是因为看的比较远、尽早规划、提前布局。对于当今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来说二手机是一个热点,而不再是一个商机。而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非常的长,比如说:零配件领域、保险领域、维修领域等等都有待去开发。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化的推动者,铁甲与各位行业同仁--知新、创变,共赢未来!

关键词: 二手机 铁甲 挖掘机年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