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 获得了业界的肯定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 获得了业界的肯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在苏州举行的城市固体废物处理技术与设备国际展览会暨中环协年会(下称“固废展”)上,中联重科环境产业近年来所取得的瞩目成绩获得了业界肯定。

在此次行业盛会上,中联重科副总裁、环境集团总裁张建国,中联重科副总裁、环境集团副总裁陈培亮等负责人,在展会期间的活动中分享了公司“智能、绿色”环卫理念和发展成效,与业界同仁一起探讨了整个行业的前景和未来。


中联重科

前景广阔的“朝阳行业”

近日,环保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华林在第八届中国环境产业大会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环保产业的全社会投资有望达到17万亿。

“目前,环境产业在经济结构转型期间是个朝阳行业,大到跨国公司,小到个人企业,对环境产业都非常感兴趣。”在此次“固废展”上,张建国说。

近年来,中国经济进入持续调整期、多个行业陷入发展困局,而环卫行业逆市增长,独领风骚,2014年,全国城市环境卫生固定资产投资为494.8亿元,比2013年增加21.16%。

市场的繁荣也加快了中联重科环境产业的发展步伐。2014年,环卫装备(车+站)市场容量在180亿以上。中联重科环境装备以近50亿的销售额稳居行业首位,市场占有率高达60%,并主打中高端产品,产品技术、质量国内第一,部分产品全球首创。

此外,新的发展趋势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更多的机遇。环境产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方国浩介绍,2014年以PPP模式为代表的投融资政策的密集出台对环境产业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利好。目前,以PPP为基础的政府直接采购服务的模式条件成熟,“新”市场化的大幕已经拉开。

“以中联重科等为代表的行业‘先行者’,已经在PPP模式的探索方面取得不菲的成绩。”方国浩表示。

前瞻性的全局战略眼光

中联重科一方面坚持创新,持续打造绿色环卫装备产品,另一方面,中联重科已由设备制造领域向环境治理整体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营商转型,以期提供全环境服务保障。

早在2013年,中联重科悄然做出重大战略调整,下属环卫机械分公司更名为环境产业公司。随后,为环境产业量身订造的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投入使用,产能瓶颈得以充分释放。中联重科所生产的环卫机械产品门类齐全,包含9大类180多个型号,中联洗扫车、扫路车等传统优势产品在环卫机械市场独占鳌头,而在研发新能源产品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在电动车、LNG、CNG、排放升级产品方面引领行业潮流并将装备制造发挥到极致。

参展此次固废国际博览会的几款产品,就集中体现了公司上述发展战略和思路,其智能、绿色的产品受到客户的追捧。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曾表示,“今年收购意大利环境公司LADURNER后,环境产业板块它的基础条件已经相当具备,将来我们会有做装备的,做总承包的、也有做营运的,形成一整套我认为是中国目前最成系统的环境成套提供商。”

而在此次的固废展上,中联重科也首度公布了与LADURNER融合后的项目成果。中联重科与LADURNER将从中国实际需求出发,拟在厌氧技术、好氧技术及RDF技术等领域合作,并主要应用在餐厨垃圾处理、建筑垃圾处理及工业垃圾、污水污泥项目中。

进一步与国际市场接轨,使环境产业具备了国际领先的技术实力。未来,当以PPP为基础的政府直接采购服务的模式遍地开花之时,先人一步布局的中联重科将会更加从容。

绘就产业未来腾飞蓝图

在此次固废国际展上,陈培亮的发言引起了业界的关注,他表示,环卫装备制造企业要获得战略性发展,必须着眼于整个中国环卫事业发展的全局,必须立足于各阶段环卫管理体系对装备制造的新诉求,不断推出促进环卫管理创新落地的新装备,只有着眼全局,坚持创新,装备制造企业才能勇力潮头,这也是中联重科多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发展经验。

无论是产品性能的极致追求,还是实践项目的创新探索,中联重科始终契合着整个环卫事业的节拍。

基于这样的战略理念,中联重科环卫产业多年来始终能契合行业发展特点,并以持续的创新技术和极致的产品品质获得市场的青睐。中联重科在环境产业全面的发展,也为其打造环境产业“巨无霸”并高起点迈向全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城镇化的发展,餐厨垃圾成为城市管理的难题。对此,中联重科在2008年开始,就专门成立了“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组”,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一流的餐厨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系统。目前,中联重科已经成为国内最具综合实力的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理成套装备制造企业,并于2011年建成示范工程。

近几年,居民对雾霾的关切日盛。对此,中联重科多款产品对降低PM2.5效果显著。亮相此次固废国际展的多功能抑尘车以及新型无尘作业扫路车就被市场赞誉为“环保卫士”。

随着我国环境治理深入,生活垃圾分选、餐厨垃圾处理、建筑垃圾处理、渗滤液处理、污泥污水处理等业务前景广阔,各省市PPP项目快速发展,先行一步的中联重科将契合社会环境事业发展,从投资、装备、运营全方位进入环境产业。

“我们要做中国最大的环境装备制造商,我们要做最有经验的运营商,我们要做最强的环境产业投资商。”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掷地有声地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环境产业 业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