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矿用设备操作 电动凿岩机安全注意事项

矿用设备操作 电动凿岩机安全注意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电动凿岩机安全操作规章

1、启动前,应检查全部机构及电气部分,并应重点检查漏电保护器,各控制器应处于零位;各部连接螺栓应紧固;各传动机构的磨擦面应润滑良好。确认正常后,方可通电。

2、通电后,钎头应顺时针方向旋转;当转向不对时,应倒相更正。

3、电缆线不得敷设在水中或在金属管道上通过。施工现场应设标志,严禁机械、车辆等在电缆上通过。

4、空载运转正常后,应按规定程序装上钎杆、钎头、接通水管,方可开眼钻孔。

5、钻机正转与反转、前进与后退,都应待主传动电动机或回转电动机完全停止后,方可换向。

6、钻孔时,当忽然卡钎停钻或钎杆弯曲,应立即松开离合器,退回钻机。若遇局部硬岩层时,可操纵离合器缓慢推动,或变更转速和推进量。

7、钻孔时,应在推进结束前迅速拨开离合器,避免超过行程使钻机受损。

8、作业中,如发现异响,应立即停机检查。

9、移动钻机应有专人指挥。移动时,应把钻具提到一定高度并固定。移动后,机身应摆平,不得倾斜作业。

10、作业后,应擦净尘土、油污,妥善保管在干燥地点,防止电动机受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电动凿岩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