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一个不容忽视的话题 关于操作手人身安全

一个不容忽视的话题 关于操作手人身安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工程机械设备已经成为了施工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工地,我们经常能看到各种工程机械设备忙碌的身影,与此同时工程机械的从业者群体不断增加,工程机械发生事故的概率也在不断上升。在面对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安全事故,大部分机主和机手都是自己承担责任,往往要付出的巨大代价。这一直是行业人关注的话题,不容忽视!

就目前的行业现状来看,责任制度并不完善,工程机械操作手大部分都是直接受雇于机主,这种劳务关系仅仅是口头协议。而大部分机主将机械租赁给工地方,也只会商定机械设备租金和付款事项等,并没有一个合同条款来约定双方该承担多少责任,这对于操作手、机主、施工方都缺乏保障。发生一次事故,除了经济上的损失,还有可能付出的生命的代价,机主的日常经营也会受到影响,随之工程进度被拖延,放大一点看,假如每天都有类似的事故发生,整个行业、甚至整个社会建设发展都会受到影响,后果不堪设想。

其中作为冲锋在建设第一线的操作手,更需要安全保障!

大家都知道工程机械作业环境一般都比较恶劣,以挖掘机为例,在高山、石场、河滩、沼泽等各种复杂地形环境下都能看到其施工的身影,由于工作环境、操作不当等因素,挖掘机被砸到、被淹、翻车、着火自燃的事故时有发生,有可以避免的人为因素,有不可抗拒因素,设对操作手来说,我们是直接的参与者,很有可能是付出生命的代价,操作手的人身安全变得尤为重要。

那么从操作手安全保障出发,应该如何降低风险?

最有效直接的办法是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而在工程机械行业,目前还没有形成针对机械设备和操作手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的行为习惯,相关机构也没有这方便的政策和规定,这其实对机主和操作手的利益是非常不利的。

他们是祖国的建设者,很多时候都冲锋在一线,默默地付出汗水,干着高度危险的工作,却没有任何保障,在此道一句:你们辛苦啦!

9月20日起,凡是在铁甲二手机平台购买设备的买家,将获赠一份价值20万的人身意外保险,让操作手更有安全保障,详情请咨询铁甲二手机管家。

工程机械操作手的安全问题是绝对不容忽视的问题,希望大家重视起来!

关键词: 操作手 人身安全 不容忽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