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松土器的地位不保了 看国外松土岩石斗

松土器的地位不保了 看国外松土岩石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挖掘机的铲斗是大家所熟知的设备,而在坚硬的岩石工况下,挖掘机的铲斗是很难破开岩石层挖掘的,即使能够挖掘机也势必会让铲斗磨损的更加快。这个时候我们一般会选择使用大型挖掘机安装松土器(俗称钩子)来将岩层钩松,然后再用装配铲斗的挖掘机进行挖掘,这样一来就需要两台挖掘机一台装松土器,一台安装铲斗,或者一台设备先安装松土器松土,然后卸下松土器换上铲斗挖掘,这已经是目前我们工作中一般情况下使用的方法,这个方法无疑很浪费人力。机智的老外发明了三爪松土岩石斗,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


大挖配备的三爪松土岩石斗放在地上比一个成年人还要高

松土岩石斗的斗齿设计成三个指向的,而且由高到低,这样在挖掘时与岩石的接触只有这个最长的斗齿,形成了与松土器工作原理类似的工作装置。


五爪的松土岩石斗


铲斗开口倾斜而斗底却是直线,这样能保证挖掘沟渠时能够水平


卡特385装配松土铲斗在岩石层挖掘出的沟槽,沟底较平


卡特385装备的三爪松土岩石斗


图为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蓝页岩”石灰石

德克萨斯奥斯汀的“蓝页岩”石灰石是一种硬度很高的岩石,卡特385用正常标配的铲斗很难挖掘,而装备松土岩石斗之后能够轻松挖掘。


卡特385装配松土铲斗在岩石层挖掘出的沟槽


卡特385装配松土铲斗甩土作业


卡特385装配松土铲斗准备挖沟


最下方的斗齿取代了松土器的工作


这么看更像是安装了三个松土器


最后在岩石层中挖掘出来的沟也是非常漂亮


沃尔沃EC700BLC装配岩石松土器


个性十足的松土岩石斗斗齿为叉型斗齿


松土岩石斗同样能够装配快换装置


从斗背来看,三角形的构造更容易将铲斗更深的挖入土层


日立EX1200配备松土岩石斗


日立EX1200配备五爪松土岩石斗

有时候一个简单的设计,一个巧妙的运用,可以节省很多的人力物力,这就是工程机械行业越来越智能化和科技化的体现。带着甲友们看完国外朋友的松土岩石斗,希望能够激发大家更多的创新设计。

关键词: 岩石松土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