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涨知识】挖掘机回转机构的保养与维护

【涨知识】挖掘机回转机构的保养与维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回转机构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回转马达、减速器、回转大齿圈、回转中心节等几个部件。


现代挖掘机

在对挖掘机回转机构的日常养护中,要做好以下几点:

1、回转大转盘保养与维护

回转大转盘部分包括回转大齿圈、减速机、中心节等部件。通常我们打开大臂基座旁边的盖板,可以观察到大齿圈腔内润滑情况,及齿圈磨损情况。随着机器的使用,回转中心节处的防尘圈就会出现老化,如遇到下雨天,雨水就会顺着回转中心节漏缝处渗进大齿圈腔内,引起转盘积水。这会大大影响爱机的回转齿圈的使用寿命。

在挖掘机工作过程中,空腔中的黄油由于受到水的稀释,润滑效果达不到标准,会加剧齿圈的磨损,另外长时间的浸泡会使齿圈上铁剥落,最终导致回转异响。最严重的就是齿圈失效。

检查与维护:

一般回转齿轮检查及润滑油更换周期为每2000小时或一年,20吨机器黄油加注量为36升左右(两桶).定期要打开大臂基座,车架前部四方型盖子,以检查齿圈及润滑情况。保养或发现积水可到挖机底部X架空腔中打开盖板释放积水。


沃尔沃挖掘机

2、回转轴承保养与维护

在回转轴承的保养上客户普遍存在误区,认为回转轴承的润滑油跟大小臂的润滑周期相同,天天打。实际上这样的作为反而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如果润滑周期过短,会使轴承中润滑油过多,从而撑破防尘圈泄露出来。

有泄漏的同时也会有杂质进入轴承内部,从来损害轴承的正常运转。卡特彼勒推荐回转轴承的润滑间隔是每250个小时。上下同时打黄油,在打的同时要旋转机器,每15度打一满枪润滑油即够。在不同的应用中可根据你的作业强度适当调整润滑周期。一般1星期左右润滑一次即可。


小松挖掘机

3、回转马达的润滑

回转马达的润滑油保养周期为1000小时,在日常的操作中我们要从油尺处观察回转润滑油的数量,有些情况下会发现润滑油异常损耗,我们则要打开大齿圈视窗,检查润滑油是否通过密封圈泄漏到大齿圈腔中。

除了以上的保养方法外,我们还要定期检查齿圈螺栓是否有松动,回转轴承防尘圈是否有损坏。外部的一些细微的裂缝会被泥土遮盖,如果这些裂缝不及时发现,那么有可能导致转盘开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回转机构 保养维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