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德基机械产品参与沪昆高速大型维修工程

德基机械产品参与沪昆高速大型维修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领先的中大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 德基机械与客户之一的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公司合作,共同参与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线沪昆高速公路湖南省醴潭段的大型路面维修工程项目。该项目使用德基机械自主研发的“再生滚筒”技术,是全国首个沥青路面面层采用具环保、低排的厂拌热再生技术的项目。预计该技术较传统技术将为项目节省达人民币350万元材料费。

沪昆高速是来往上海和昆明的高速公路,途经嘉兴、杭州、诸暨、金华、衢州、上饶、鹰谭、南昌、新余、宜春、萍乡、株洲、湘潭、邵阳、怀化、凯里、贵阳、安顺、盘县、曲靖,全长2,348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线。德基机械客户之一的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公司于7月展开沪昆高速公路中湖南省醴潭-湘潭路段的大型维修工程,路段长达130多公里。其中,拟采用再生技术的路面里程约为88公里,对每边的行车道面层进行再生重铺,宽度为3.9米,厚度4厘米,约需3.5万吨再生沥青混合料,预计需时2个月,完工后可进一步提高道路的承载能力、摩擦性能、抗车辙能力、降低噪音和防止水渗透。此项目为全国国家级高速公路路面面层采用具环保、低排的厂拌热再生技术的项目,是全国技术标准最高的维修项目。

德基机械董事总经理蔡群力女士指出,公司评估了工程技术水平上的需要后,将客户现有的一台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基础上增设了SR190双滚筒再生设备,该设备的回收旧料设计添加量高达50%,这次的大修项目将生产约3.5万吨添加30%回收料的沥青混合料,按每吨混合料节约人民币100元材料费用计算,与传统的重铺新料比较,单材料费就节约人民币350万元;如果旧料不回收利用,废弃和堆填的费用也不在少数,而且还会造成环境污染。


增设了SR190双滚筒再生设备


施工现场

蔡群力女士补充说,公路面层是与车辆、雨水(特别是酸雨)直接接触、阳光直接照射、冬夏温差大,在外观上也有一定要求,所以在配合比准确度、搅拌均匀度、油石比稳定度、混合料各项物理指标都要达到最高水平,目前除了德基科技之外,还未有其他国产设备能达到此标准。德基科技为是次项目引入的SR190双滚筒再生设备,采用全新设计的烘干滚筒,配有内置式加热衬套,而滚筒内叶片的形式和排列方式也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可有效提高滚筒加热效率、降低沥青老化等问题;烘干滚筒配套有再生设备,可将粗、细的回收旧料(英文简称:RAP)分别处理,平衡加热温度,减少沥青老化和物料粘结。目前设备已正式进行投产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德基机械 大型维修工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