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仿生学应用 看外国人的蚂蚁概念推土机

仿生学应用 看外国人的蚂蚁概念推土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蚂蚁作为陆地上随处可见的一种昆虫,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蚂蚁因为其独特的骨骼包裹肌肉的身体结构,能够搬起比自己中400倍的物体。因此,国外的研究人员依据蚂蚁的身体构造和搬运物体时的力学原理等设计出了火蚁概念推土机。下面就带甲友们一起去看一看。


大家熟悉的蚂蚁

国外的研究人员,在研究新型推土机的过程中就想到了利用蚂蚁搬运物体的原理设计推土机。


六个行走,头、躯干和尾巴三节式典型蚂蚁构造

蚂蚁概念推土机配备有六个铰接式的橡胶履带。


蚂蚁概念挖掘机的驾驶室有极大的活动角度

驾驶室门设计为上下开合式,倾斜椭圆形驾驶室视野应该很不错。


上下开合式的驾驶门

蚂蚁概念推土机的驾驶室可以依据工作需要随意调整朝向和角度。


可灵活调整的驾驶室

除了驾驶室能全角度的水平调整位置,在蚂蚁概念推土机还为设计有“腿”。


“匍匐”着的蚂蚁概念推土机


六条“腿”高高撑起的蚂蚁概念推土机

高高抬起的“腿”增大了离地间隙,让驾驶时高度提升到了15.7英尺。这样便能让他通过积水区域或沼泽。


六条“腿”高高撑起的蚂蚁概念推土机

六个行走的设计也使得它在升高驾驶室之后重心更加稳定。


六条“腿”高高撑起的蚂蚁概念推土机

发动机盖和尾气管的这样的设计让铁甲小编就疑惑了,这个发动机后盖怎么打开呢?


蚂蚁概念推土机后部特写

 推土机后部安装有钢丝线轮的拉线。


蚂蚁概念推土机后部特写

蚂蚁概念推土机的推土铲设计为滤网式的推土铲,推土铲尺寸为17.8x8.2ft(1ft=304.8mm,即5425.44x2499.36mm),避免因为推动大石大料时附带过多的土石而产生更多的能耗。


推土铲特写


推土铲特写

当驾驶室升高时,能够很轻松的推倒树木,然后下降高度从泥土中推出树桩。四油缸控制的推土铲能够调整推土铲的水平角度和垂直角度。


四油缸控制的推土铲能够多角度调节推土铲角度

虽然由于种种原因这台设备还没有被大量的制造和应用。但是国外研究人员的这种设计理念是值得甲友们学习的。国外仿生学应用到工程机械之中,我们也能将仿生学应用到工程机械的制造与改装中,期待更多的甲友能做出更多的自制挖掘机,并在铁甲论坛和大家分享。

关键词: 火蚁推土机 推土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