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789D矿卡 大气之外 更有效率

卡特彼勒789D矿卡 大气之外 更有效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Caterpillar 拥有的专有设计通过创建总体运输车辆,最佳整合高生产率、可用性和有效负载,以及低营运成本和持久耐用性,从而提供竞争优势。 Cat® 789D 延续了 Caterpillar 久经考验的 789 型卡车生产率高、每吨成本最低的传统。


卡特彼勒789D矿卡 大气之外 更有效率

提供强大的动力系统

Cat® 3516B 和 3516C EUI 四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均能在最苛刻的采矿作业条件下,提供强大的动力和可靠性。

设计

3500 系列 16 缸四冲程发动机采用长距离有效做功冲程,其燃油燃烧更彻底,效率最佳。

符合 EPA 标准

如适用,3516C 发动机符合美国 环境保护局排放要求。

扭矩储备高

在加速、陡坡和粗糙的地面条件下,23% 的转矩净储备可提供无可匹敌的牵引力。 扭矩储备与变速箱换档点高效配合,效率达到最大,循环时间更短。

延长使用寿命

大排量、低转速额定值和保守的功率额定值,意味着有更多时间用于路面运输,而更少时间用于在车间进行停机维修。

3516B 独立回路后冷器

可使后冷器回路的工作温度比水套水温度低,从而使进气密度更大,燃烧更充分。

3516C 空对空后冷器(ATAAC)

1566 kW(2100 hp)选装发动机使用空对空后冷器以大幅降低进气温度, 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和所需排放级别。

电子控制模块(ECM)

采用先进的发动机管理软件,用自行诊断的电子传感器监控、控制和保护发动机。

空调压缩机系统

已调整空调压缩机和管路的位置以使得维护更轻松、连接点更少,同时符合 EU 标准。 自动张紧功能使得系统无需再拆卸和调整传送带。

CAT® 制动系统

集成式制动系统

Cat 油冷式制动系统可在非常严峻的运输路况下呈现可靠的性能和控制。 该集成系统将行车制动、辅助制动、停车制动与减速功能集成于一个强大的系统内,制动效率达到最佳。

3500 系列 16 缸四冲程发动机制动系统

四角减速

在湿滑地面条件下,四角减速功能可分别向前/后轮提供 60%/40% 的制动力,从而进行出色的控制。 前后平衡的制动扭矩可以提供出色的制动性能,特别是在减速制动时,可最大程度地防止车轮抱死。

油冷式多盘制动器

Cat 四轮强制油冷式多盘行车制动器采用水/油换热器不断进行冷却,可获得优异的无衰减制动与减速性能。

长效盘式制动器

长效摩擦材料的磨损寿命比标准制动器长两倍,且对上釉有两倍的抵抗力,这样可提供持续的制动力及更小的噪音。

活塞

Cat 的两件式活塞设计将行车制动、辅助制动、停车制动和减速功能集成到一个系统里。 主活塞用液压启动行车制动功能和减速功能。 辅助活塞由弹簧推动,依靠液压压力保持在脱离位置。 液压系统的压力一旦降到指定压力以下,由弹簧推动的辅助活塞就会自动应用制动器。

停车制动器

弹簧施加、液压松放的油冷式停车制动器施加在全部四个车轮上,在高达 15% 的各种坡道上具有出色的停车制动能力。

液压自动减速器控制(HARC)

液压启动的自动减速器控制系统以电子方式控制坡道减速,以保持最佳的发动机转速和机油冷却功能。 还可用手动减速器或制动踏板来辅助制动。 操作员使用制动器或加速器控制装置即可解除 HARC。

Cat 为最严苛的采矿运输提供良好的性能和可靠性

使卡车车斗与实际应用相匹配是 789D 达到最佳运营价值的关键所在。 Caterpillar 拥有各种适合不同应用的车斗选装件,有效负载范围为 177 至 188 公吨(195 至 207 吨)。 Caterpillar 专有的 10/10/20 有效负载基本准则有助于在优异的有效负载与安全操作之间实现平衡。

车斗选择方案

1)Cat“X”型车斗 - X 型车斗是重负荷车斗,配有各种选装衬套以满足采矿现场的具体要求。 同双斜面类似,X 型车斗也可在各类苛刻的应用条件中提供良好的耐用性。2)采矿专用车斗(MSD II)- 适合具有良好的操作与维护做法的成熟矿场。重量更轻的 MSD II(采矿专用设计)车斗有多种规格可选。 这是一款针对具体客户/现场而设计的车斗,可最大程度地提高运输性能。 MSD II 在设计上旨在尽量提高有效负载、提供良好的耐用性,并能与各种选装衬套配合使用,满足具体的采矿要求。3)无门运煤车斗 - 大容量专用车斗,规格众多,专用于运煤场合,对环境的影响最小。 升降式车斗底板设计去除了后挡板,为满足目标有效负载提供了所需的容量。4)组合式车斗 - 这是一款多用途、大容量车斗,用于运输低密度的零散材料。 由于基于双斜面设计,可为需要灵活车斗的客户提供轻质矿石(如煤)和轻质零散部分的过载运输。5)双斜面车斗 - 作为原始标准车斗,双斜面车斗具有优异的持载能力,能够保持较低的重心和最佳的负载分布,可降低冲击负载,并且提供带衬套和不带衬套两种配置。 双斜面车斗适用于苛刻的应用环境,包括荒野现场和承包商矿场。

定制车斗方案

可提供车尾加长板、侧板、防滑条、岩石箱和岩石推料机等各种选件,来实现额定有效负载,减少洒落并提高运输效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彼勒 789D矿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