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操作技巧 挖掘机整平作业要领及注意事项

操作技巧 挖掘机整平作业要领及注意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动作要领:

一、在准备整平的地块上,先目测地面两端的高低度,然后从地面高的一端找准高程点,向低洼的一端依次找平,最后把高出高程点的土挖去,填平在低洼的地段,目测平整。

二、挖掘机落大臂,开二臂到与大臂夹角约45度左右;铲斗打开,使铲斗口与二臂臂杆基本成水平状态;铲斗落到地面收二臂,抬大臂,把土向后拉;机器旋转依次按顺序一斗挨着一斗的进行找平。

三、最后目测平整,视具体地形情况协调操纵大臂、二臂及铲斗,完成整平工作。


挖掘机整平作业要领及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车要站平

挖机如果不能站平的话,神仙来了也整不平

二、眼睛要活

长时间通过玻璃盯住铲斗操作整平,容易出现错觉和疲劳现象,所以眼睛要不时的通过各个角度观察整平过的地面,你会发现,角度不同,给你的感觉也就不同。

三、选好周围参照物

比如已经整平的地方,土层的颜色等。

四、还有就是铲斗保持固定的角度

以铲斗和基础边坡来测量高度,还有就是挖机站平的情况下,贴近已经整平的地面,回转180度。

五、相信仪器,不要过分相信自己的眼睛。

干活干久了视力疲劳,感觉自然会出现一些偏差,这个时候,要充分相信仪器的精准度。

六、经常向后退,换个角度看整平的地面。

在挖过一片后自己觉得差不多的时候,往后退下大概一个车位这么长,再看看前面挖的平面,能比较容易的看出高低,这是自己实际摸索的,特别适用于土质颜色比较深的工况。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操作技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