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压路机知识 日常施工保养要注意的17点

压路机知识 日常施工保养要注意的17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工作前按保养内容对各部件,管路,螺丝,皮带,灯光以及三液等检查,双钢轮检查洒水系统,胶轮检查链条、轮胎气压等。


图片源自网络

2.不能穿凉鞋,拖鞋,短裤上班,以免发生意外烫伤或砸伤。

3.启动前,检查机器周围有无障碍物及安全隐患,通知设备附近人让开,手柄放到中位,鸣笛三声示警。

4.启动时,若发动机15秒内不能启动,应停半分钟后再启动,连续3次不能启动,应检查原因排除故障后再启动。

5.启动后,发动机需怠速空转一会,等水温达到50度左右方可行驶,熄火时也一样,怠速几分钟后再熄火。

6.压路机在碾压路面前注意检查轮子的清洁。

7.压路机作业时应尽量保持直线行驶,不能在未压实路面紧急制动,尽可能延长所压路面的长度,避免过多转向,禁止原地打方向和急转弯。

8.钢轮在行走中不能原地起震,必须先起步再震动,停时必须先停震再停车。

9.压路机在行走过程中,换向或变速都必须把机子停下后再进行。

10.胶轮碾压水稳时根据现场情况判断是否需要补水碾压。

11,在坡道作业时速度应尽量放低,禁止在大于20%的横坡上行驶。

12.多台压路机作业时,纵向距离要保持3米以上,横向距离可在0.5~1米。

13.严禁用压路机牵引其他设备。

14.压实完等料时间长需要停机时应尽量向后停并且纵向停在路面较低的一侧,不能横向停一排。

15.转场时应遵守交通规则,钢轮遇到坚硬的路面必须低速慢行,,距离过长时应用板车托运,压路机必须固定锁死,雨天上板车要注意防止轮子打滑。

16.机子停机后应选择平坦,坚实的地面停放,不能停在路基边缘,如需停在坡道时,要在轮子下用石头或木块塞紧,并摆放反光锥。

17.压路机长时间停放时,应清洗机子定期包养,拆下电瓶,固定好压路机,做好防雨措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压路机 保养技巧 维护技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