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隧道怪兽 利勃海尔隧道挖掘机大显身手

隧道怪兽 利勃海尔隧道挖掘机大显身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编译】本文编译自国外的媒体。提起利勃海尔挖掘机,甲友们都不陌生;不过由于市场定位和价格因素等原因,利勃海尔挖掘机在国内市场一直是非常的小众,在国内的工程施工中也很少能见到其身影。不过利勃海尔在他的家乡德国可是工程建设主力军哦;其丰富的产品线,强大的载具切换能力,使其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欧洲的施工现场,看看国内难得一见的“隧道怪兽”—利勃海尔隧道挖掘机。


隧道怪兽 利勃海尔隧道挖掘机在施工现场

由于各种监管和法律上的争议,德国斯图加特到乌尔姆的铁路项目的审批花费了近三十年的时间,在德国国内闹得沸沸扬扬,现在终于通过审批开始实施了。 95亿欧元(约合1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将包括安装新的铁路线130公里,其中大部分是地下工程,要建设16条隧道,18座桥梁和三个新火车站。

该项目包括两个子项目,斯图加特21号线和乌尔姆段铁路。这些涉及到斯图加特的铁路枢纽的重建,建设乌尔姆快线,全面城镇建设项目以及各种车站新建工程。

目前共有九台利勃海尔隧道挖掘机正在地下进行开挖工作。这是斯图加特21号线分项目的一部分,目前正在运行两台利勃海尔R944C型隧道挖掘机和R924紧凑型隧道挖掘机正在挖掘巴特坎施塔特的铁路干线。第三台R944型隧道挖掘机也即将加入他们的行列。


利勃海尔隧道挖掘机进行挖掘作业

利勃海尔R944C基本型隧道挖掘机是专为应对隧道工程而设计的。该设备配有可以双向45°旋转的工作臂和重载加强型4.5米长伸缩臂,该设备上的软管和控制线路以及液压缸的位置都被设计在工作臂内侧下方,以保护其免受落石砸伤。

利勃海尔提供的R944型隧道挖掘机,操作重量约44吨,配备3.07米或3.70米长度可选的两种旋转工作臂。由于现场工作条件有限,施工方选择了短旋转臂的版本。这款产品可挖掘高度达7米的隧道,在7米的隧道高度上,可实现单铲1.6米的挖掘距离。如果是挖掘5.4米高的隧道则可以实现2.1米的单铲挖掘距离。在配备了短旋转臂的情况下,挖掘机提供164千牛的最大挖掘力和191千牛的最大破碎力。


利勃海尔944型隧道挖掘机

在当前的情况下,该项目都是使用隧道挖掘机直接用铲斗开挖隧道。在遇到较硬的岩石时才使用破碎锤和铣刨设备。为了应对直接开挖隧道的特殊工况,R944C隧道挖掘机配备了高压液压系统,以确保有足够的液压动力输出。

其加强型的驾驶室遵循人体工程学原理并且按照FOPS,FGPS和ROPS安全保护规范设计。在斯图加特21号线项目中使用的R944C型隧道挖掘机还配备了后视视频监控系统。


并肩作战 利勃海尔隧道挖掘机和轮式隧道装载机

除了隧道挖掘机,施工方还使用了包括三台利勃海尔L型556轮式隧道装载机和L566轮式隧道装载机。在隧道中部标段工作的另外四台R944型隧道挖掘机配套有四台L580轮式隧道装载机。其他各种隧道挖掘机和轮式装载机则被部署在另外标段的费尔巴哈隧道。

新铁路计划在2021年十二月进行调试。届时,它将能够满足日均约十亿人次的旅客量,大幅减少当前从德国斯图加特到乌尔姆的主要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整理自国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利勃海尔 隧道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