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装载机技巧 装载机场地整平及后视镜制作

装载机技巧 装载机场地整平及后视镜制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本文整理自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原作者是:男囝→某某,原文为《装载机无死角倒车镜制作及排土厂整平心得》,整理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如对本文有疑问,请在论坛里与男囝→某某互动。本文不代表铁甲工程机械网的观点。

浅谈装载机场地整平

大家都知道在没有铲斗标尺的情况下,收斗收到整平位置时可以根据铲斗上平行的那个面来找平,就是焊了加固块的那个面,这个面和铲斗底板是平行的,所以可以根据这么平面来找平。

装载机整平时和铰接销的间隙程度有很大的影响,销子间隙大机器工作起来浮动间隙就比较大,这样前后颠簸就不容易平稳的进行控制,对整平就很费功夫,所以平时要勤快及时对装载机各个销子加注黄油,以免销子过度磨损造成间隙,销子间隙过大行走就会很颠簸,这样一天工作下来就会感觉全身都快散架了,很辛苦。


装载机场地整平

在推松散物料的时候可以先把一堆物料的左右两边各推一铲,然后第三铲就很容易的把中间物料推干净也很省力,特别是推整车后八轮卸的物料时,如果先从中间推出去的话这样就会很费力,越推铲斗里物料越多负荷加大,加上距离远推出去就很费劲,如果第一铲推不出去就只会把物料堆高起不到什么作用,所以可以选择先两边后中间的方法来铲,工作中因实际情况来选择最佳铲运方式。


装载机场地整平

在推到场地边缘差不多一米左右的时候可以踩一下刹车提动臂,这样就留下一定的安全距离,这个安全距离主要是为后八轮卸料留下的,这样的推法也方便自己后面的二次整平工作。因为边上太虚你全部推出去装载机前轮就会把场地虚边压成一沟沟的高低不平,影响后面的整平,第一次推就要做到一次推平,不然第一次没弄平整,第二次你再怎么修复效果也不是很好。

二次整平,在围绕着第一次推平的基础上沿着场地外围走一圈,这样基本就可以了第一次铲平的情况决定了你二次整平的次数,第一次弄得好,二次绕圈整平就走一次就可以了,反之的话你就要费好几次的功夫来修复铺垫它,不仅费时效果还不好。在走边整平的时候尽量慢一些因为边上虚装载机边走随着铲斗里重量增加前轮容易往下陷,所以最好做到稳当一些,控制大小臂要勤快,自身还要去感觉它,你在机器上哪里高哪里矮走过去你都有感觉,如果前轮发生下陷就不要在往前走了,你越走只会越陷,整平就整不好,你把边压虚了那后八轮来了看见也没有安全感了,所以前轮下陷就赶紧退回来把物料铺到你下陷的地方再进行修复整平。


装载机场地整平

整平完以后也可以铲一斗物料沿着边上走两圈,把虚边压实,因为你整平过所以一般情况你重载在边上行走基本也不会出现下陷的情况,这样后八轮就可以把桥摆到你走的最边上的安全距离内几十吨的物料就会一点不剩的卸出去,技术好的就算有一桥掉下去一点他这样能方向的升举货箱卸料,这样一来同一个位置就可以卸个两车甚至是三车,那么场地宽的话你休息上二十分钟是没问题的,在比较陷的地方整平时靠边上的地方可以稍微高出来一点不要太多,因为货车本身就重它退回去就把你留下的稍微高出的地方压下去这样就和前面的地方一样平,如果是场地太陷你一次就把后方边上整得和前面一样平,你们货车退回去就会压出一个大坑,严重时桥或陷落下去,很危险,所以这是根据所在的工况而定的。


装载机场地整平

在进行刮平作业的时候把铲斗向前翻转,使铲刀接触地面,在没有石头的路面上你以这样的方法向后刮一次,然后开到前面收平铲斗贴着路面拖一遍这样一来一回路就差不多平了。对硬质路面时,动臂操作杆应放在浮动位置,对软质路面应放在中位位置。


装载机场地整平

整平对装载机铲板变形程度和斗齿的焊接均匀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装载机铲斗的铲板变形譬如一边高一边矮那么对你整平操作就会带来影响,推过去也不平,推过还是一个样,再就是斗齿,一般斗齿都是用后八轮的钢板焊接的,我看见有些焊工师傅为了省事只对磨损比较大的斗齿进行焊接,磨损小的就不去焊接,焊一个不焊一个在整平时,装载机走过去后没焊接的地方还好,焊接过的斗齿有钢板就比较厚一点,挖得就深一点,这样就会把下面的泥土或者石头铲翻上来,这样对整平也有影响,费时费工,所以装载机在铲斗及斗齿的焊接一定要尽量做到完整均匀。


装载机场地整平

在休息的时候不要一个劲坐在车上,下来走走转转,蹲下去看一下,那里不对心里有个数,下次推的时候就更有把握。

自制后视镜

前段时间翻看一些装载机的图片,各种品牌机械都有各自的亮点和独到的人性化设计,但大多数是我们自己无法实现的。但是小松装载机上有一个简单而又实用的设计,就是在发动机罩上加了一个后视镜。这个小小的细节不仅很人性化而且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制作从而实现它的价值。

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个后视镜的做法和作用。

做法:

首先需要一节一米左右的细钢管,一般用来接水管那种就可以,将钢管的一端砸扁,然后把砸扁的部位拿到铲斗下面用力扳弯曲,这个弯曲的角度在140度左右,这个角度对后面安装后视镜的角度位置有一定的影响。成形后把找来的4.8的螺丝螺帽焊接在弯曲钢管的顶端上,焊接的时候尽量焊平一些,这是用来固定支架的螺丝所以有些粗,在焊接螺帽的时候最好把螺杆也拧上去,因为这样能起到保护螺帽丝牙不受损坏的作用,电焊技术好的师傅可能不需要这样做。


后视镜制作

接下来就是固定后视镜的一端了,这个地方钢管不用弄弯,直接找了一段细钢筋弄弯曲后插入钢管焊接住,这个弯曲的弧度跟货车头上那个支架的弧度差不多,在钢筋上焊接了找来的12扳手的螺帽这是用来固定后视镜用的,焊接时侯还是拧上螺杆越小的螺帽丝牙越容易受损,焊坏了耽误时间。


后视镜制作

发动机罩上的散热孔是固定支架的好地方,不需要在发动机罩上另外做孔。在前面焊接好的支架上在焊一段钢管以保证它的稳定性,不至于装载机干活时颠簸掉,垫上内胎也是防止螺丝摇晃后松动增加稳定性,摆好角度就用螺丝固定住,弄好后在刷上油漆这样看着舒服些。镜面最好是可以360度旋转的,可以根据自己驾驶室位置来调节它的角度这样能达到更好的后视效果。


后视镜制作

作用:

后视镜的后视范围在装载机配重后方3米左右的地方,装载机左右两边的观察范围在2米多的地方,效果还可以,发动机罩本身基本和配重一样齐,支架再朝后的话在一些狭窄的地方容易被挂坏,所以要把支架高度调整得高一些,这个高度和在驾驶室里的视线最好是平行的,视线比较好。这样做出来会比较高,不是很美观但是实用。总之,能看见装载机配重后面的情况就行,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做一个,角度自己调整到最佳就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装载机 操作技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