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机械控制-挖掘机GCSFlex控制系统(下篇)

机械控制-挖掘机GCSFlex控制系统(下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之前,和大家分享了机械控制-挖掘机GCSFlex控制系统(上篇)。今天,我们接着来说说挖掘机GCSFlex控制系统,它是一款价格实惠、易于操作的机械控制系统,可用于装备于小型和中型挖掘机,提升作业效率。同时具有多种系统备选配置,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安装。 上篇讲到了其控制面板的操作界面,接下来我们看看引导方法是怎么设置的: 

三、导引方法

3.1、深度模式应用

系统预先设置相对于某个基准点的多个挖深面的高程值,在快速设定工作基准后,系统提示铲斗相对于选定工作面的高程和前后位置实时尺寸。
使用该系统工作,分尺寸编辑准备和挖深操作两部分。

第一部分:尺寸编辑准备

1、按“改变方法”相应的操作键,进入下图“垂直导引法”界面,有三种方法,既深度、深度倾斜和造型三种工作模式。


垂直导引法

2、按上下箭头键,选择“深度”选项,按确认。进入挖深工作模式,如下图示。


挖深工作模式

3、编辑深度模式不同工作面的深度值。按相应“深度记忆量”的操作键。进入深度编辑界面,如下图示


深度编辑界面

按相应的“上下操作键”,创建或选择另一个工作深度,进行工作面的深度值编辑。

用“箭头键”,编辑当前编号的深度值。

4、按确认。

5、按“退出功能键”,退出菜单功能选项,返回导引界面。

至此,完成工作前各工作面的尺寸编辑准备工作。

第二部分:挖深操作要领

挖深模式的引导界面:


挖深模式的引导界面

深度操作流程: 

1、设定工作基准点。

2、选择目标工作面高程。

3、机器移动工作位前的高程基准转换。

3.2、深度坡度模式应用

系统预先设置相对于某个基准点的多个坡面的高程值和坡度值,在快速设定工作基准后,系统提示铲斗相对于选定工作面的高程和前后位置实时尺寸。
使用该系统工作,分深度坡度尺寸编辑准备和深度倾斜操作两部分。


GCSFlex控制系统

最新的GCSFlex™采用了Trimble SPS985 GNSS天线作为基站天线,操作人员只需要打开SPS985接收机电源让其定位即可,接收机会自动建立Wi-Fi连接,并开始通过Wi-Fi设备向外发送基站差分信号。通过简单的日常操作,即使没有使用过同类机械控制产品的操作人员,也能很轻松的上手。     

装备有GPS引导系统的GCSFlex™,还可以为在现场驾驶舱内的挖掘机操作人员,通过Trimble的CB450 Control Box创造直接设计模型的便利。从而使得挖掘工作按照设计的深度和坡度更加精确的作业,无需在室内专门进行模型设计。

 

关键词: 挖掘机 GCSFlex 控制系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