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保养知识 别让闲置的挖掘机生病

挖掘机保养知识 别让闲置的挖掘机生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没有活干,挖掘机就放着不管它了吗?孰不知,即使挖掘机闲置很长时间,也是需要对其好好保养的,下面就来聊聊对于不干活的挖掘机怎样进行保养。


闲置的挖掘机

挖掘机长期不用,主要得注意以下几点:

发动机的保养

1、放掉发动机内的冷却水。

2、更换发动机油,新机油通常呈中性,不会腐蚀发动机的金属机件。

3、燃油箱加满柴油,避免燃油箱生锈,如条件允许还应加入防腐剂。

4、在停机期间应每月启动一次发动机,使机械作短距离行驶,使各零件润滑处建立新的油膜,防止生锈。应注意:在启动前应注满冷却水,结束时应放尽冷却水。

蓄电池的保养

1、应拆下蓄电池,将蓄电池放置在干燥和防冻处,要保持其表面的清洁干燥,严禁在蓄电池上放置导电物体,拆蓄电池时,首先要切断负极线,然后再切断正极线,安装时要先连接正极线,再连接负极线,因工程机械电气系统都是负极搭铁,这是为了防止拆装蓄电池时造成短路。

2、铅酸蓄电池应每月充电一次。

防锈处理

1、存放前,应视外表面防锈漆漆皮脱落面积的大小来确定是用补漆的办法还是用整机重新喷漆的方法进行修补。

2、工程机械的工作装置,如摊铺机熨平板、装载机的铲斗、平地机的刮刀等,对其金属裸露处的防锈方法是涂抹黄油。

原来不干活的挖掘机在保养上面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啊!挖掘机的机主们可要注意啦,即使您的机子不干活,您也不要忘记定期对它进行保养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