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分享技巧 卡特320D空调无风的维修过程

分享技巧 卡特320D空调无风的维修过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记得那是在2013年的8月份,也是一个像现在这样的桑拿天,我正跟同事们在办公室学习新的产品资料,突然接到一个秦皇岛的用户急匆匆的电话:他说他的Cat 320D 空调出风口不出风了。在这样的桑拿天里这可是严重影响工作效率的事情,这位用户的这台320D才7000小时,于是简单在电话里了解了一些基本情况后,我和同事驱车来到秦皇岛用户工地处。


卡特320D挖掘机

到工地发现,这台Cat320D在一个矿山的边上干装车的活,现场暴土扬尘,粉尘非常大,进车检查后发现,空调电机工作正常,但是出风口无风,怀疑空调蒸发箱被粉尘糊死。拆开驾驶座椅后面的装饰板,拆掉空调外循环进气管路,再用套筒扳手拆掉风机的固定螺丝,取下风机,用手伸到蒸发箱处,从上到下触摸蒸发箱,发现从上到下整个蒸发箱靠近风机的这一面都已被粉尘糊死,这是由于在炎热的夏天,蒸发箱工作比较持续,在连续的工作中,蒸发箱会产生很多水珠,由于用户所处环境粉尘实在太大,大量的粉尘被水珠粘住,慢慢形成泥块,最终全部糊死蒸发箱。

暖风系统总成

按照正规的维修流程,需要把整个蒸发箱取下来清洗,但拆卸蒸发箱的过程非常复杂,要卸掉很多部件,还要排掉空调里的冷媒,兴师动众,非常繁琐,且拆装的成本非常高。为了节约时间和节约用户的成本,我们总结了一个简便且有效的维修方法,关键是不用拆蒸发箱,省时省力,还为用户节约了大量的费用。


暖风电机

具体做法就是,找一个干净的锯条,伸到蒸发箱那里去,用手拿着锯条轻轻的凭感觉刮掉蒸发箱上的泥垢,本着细心的原则,认真的多刮几次,直至全部刮净,然后找一个软水管,一头接上自来水,一头用手捏着伸到蒸发箱里,用手把软管出水口捏扁,让水形成一定的扇面和压力,慢慢冲掉残留的泥垢,多冲几次,直至观察机器下面流出的水变得清澈。把水管撤出后,用手触摸蒸发箱表面,感受一下是否还有残余的泥垢,如果有继续用锯条小心的刮净,最后完成清洗。


内循环滤芯

待水分自然蒸发干后,安装空调风机,接通电源打开空调开关查看是否有风,结果发现出风正常,到这里还未结束,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司机把空调内外循环滤芯全部更换,防止尘土再次侵入蒸发箱,糊死蒸发箱。更换两个滤芯之后,打火试车,发现空调出风和制冷均恢复正常。至此整个维修过程结束。

炎炎夏日,桑拿天气,空调工作是否正常,对驾驶员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一定程度上直接决定着设备的出勤率、工作效率和机主的收入。所以,我们建议机手如果在夏天,挖掘机工作在粉尘非常大的地方,空调尽量使用内循环,条件允许的话,应该经常检查空调蒸发箱,防患于未然,让空调系统保持良好的工作,让每一个机手舒适的度过桑拿季。

关键词: 卡特320D 空调无风的维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