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节能 柳工CLG856H定变量系统装载机

节能 柳工CLG856H定变量系统装载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柳工CLG856H定变量系统装载机是柳工基于五十余年的装载机研发技术,在新一代H系列装载机主力机型CLG856H的基础上精心研制的中高端新产品,除具有“国产5吨机之王”——CLG856H诸多优良的基因外,还具有更好的节能降耗效果,代表了现阶段国产装载机之先进技术水平。


柳工CLG856H装载机

众所周知,轮式装载机的转向机构和工作装置均为液压驱动。可以说,液压技术是工程机械关键技术之一。在保证转向和工作性能的前提下,减小液压系统的能量损失(节能),降低液压系统的油温(提高机器可靠性),是装载机技术改进考虑的重点之一。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装载机,液压系统一般是具有负荷传感控制转向的定量液压系统,并具有双泵合流功能。装载机的两大液压系统——工作装置液压系统及转向液压系统分别由两个定量齿轮泵驱动。在转速相同的情况下,两个定量泵的输出流量始终保持不变,不会根据负载的变化而变化。但是在实际施工操作中,装载机工作装置负载变化频繁且变化范围较大,导致转向定量泵提供的富余流量,除了合流给工作装置外,还产生高压溢流(工作装置铲掘时)或低压溢流(动臂慢速提升时),也就是说,这部分流量被白白浪费掉了,也即驱动液压泵的这部分发动机功率浪费了——归根到底,这部分的燃油白白消耗掉了。

因此,基于节能的考虑,近年来,由定量泵驱动的装载机工作装置液压系统有逐渐被节能型的新型液压系统取代的趋势。而节能型新型液压系统,就包括定变量或全变量液压系统。


柳工CLG856H装载机

在柳工CLG856H中配机型上,可根据客户的需求,选装定变量转向液压系统。此系统的推出,使柳工装载机在节能降耗方面更加突出。

定变量转向液压系统,工作主泵依然是定量泵,但转向泵采用变量柱塞泵取代了定量齿轮泵,增加组合梭阀、控制阀及相关控制管路,使之成为一定一变的泵控型定变量负荷传感控制的液压系统。柳工装载机负荷传感液压装置(LUDV工作系统)获得了国家专利。

定变量转向液压系统的特点是,当机器不转向时,转向泵(变量柱塞泵)仅需提供很小的液压流量(而不像定量泵一直需要提供恒定的流量,从而需要发动机功率的维持);当机器需要转向时,转向泵根据转向需求通过负荷传感系统控制,自动提供流量——由此减少了不必要的溢流损失。同时,解决了装载机在各种工况下的转向液压系统的效率匹配问题,并且转向油缸的工作速度与负载变化无关,增大了转向系统的工作刚度,使转向迅速、准确和平稳。

简而言之,定量系统对于转向泵的要求是“固定生产”,而定变量系统则是要求“按需生产”。由此看出,定变量系统有利于减少发动机功率损失,从而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柳工定变量系统机型的推出,标志着柳工装载机产品节能技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 CLG856H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