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新品解析 CAT336D2 XE液压混合动力挖机

新品解析 CAT336D2 XE液压混合动力挖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最近工程机械行业的老大卡特彼勒再有动作。其在苏州南通举行的媒体体验会,主要的目的就是对CAT336D2 XE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进行宣传。而这款富有盛赞的挖机,究竟是如何得到卡特和中国用户如此重视的。我们今天就来看下它。

首先这款机器目前是从日本生产之后,运输到中国而来,是卡特从2014年推出,2015年一月在国内上市的的挖机。这款挖机有个非常吸引人的名号——它是卡特彼勒在中国推出的首款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

而了解卡特的人都应该清楚,卡特很早就在欧美国家推出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其中有一款为336EH,这款挖机满足欧四排放标准,上市三年多以来,备受瞩目。据了解,卡特在欧美地区每销售三台挖机,其中一台便是336EH,由此可见用户对这款挖机的喜爱。而CAT336D2 XE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就是应用了336EH的各项专利技术,除排放系统和发动机不同而外,其余基本一致。


卡特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

这款机器的亮点无疑就在液压混合动力上。而就在CAT336D2 XE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的身上,有300多项卡特专利的应用。而其高效的省油性,也是由技术支撑而来。这些技术主要有三项:混合动力回转系统、电子标准化可编程泵和自适应控制系统阀。这三种技术是通过对能量的再利用、回收和更精确的分配,来实现高达25%的能量节省。

混合动力回转系统,是通过回转马达再生阀,在机器回转制动的时候,把损失掉的能量通过液压的形式存储起来,并在机器加速运转的时候进行释放,从而起到能量辅助的作用;电子标准化可编程泵,它是由控制器直接管理的,能够确保能力源之间的平稳切换,并在较低发动机转速下增大泵的排量实现生产效率最大化,从而节省燃油的消耗。

自适应控制系统阀相当于系统的“大脑”,它的作用是对流量进行控制。这种控制是通过独立的计算以达到控制机器的各个功能,从而通过减少压力损失来降低油耗,并能与回转系统相集成,以实现机器平稳的运行。自适应控制系统阀也叫ACS技术,卡特的374F和390F挖掘机也采用这种技术,它是卡特的核心技术之一,通过它能够降低油耗,节约成本。

同时这款机器还有配合着能量再生阀的回转能量收集的部分。在机器的后部有一个蓄能器,它是一边用氮气,一边液压油,液压油收集过来以后它是推动氮气,这是储存能量。在释放能量上面氮气起到一个促力作用,这是最简单的能量再利用的循环,所以叫液压混合动力,它没有任何的能量和电信号转换的过程,是最简单的一个方式。


卡特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

除了在节省燃油方便的突出性能外,这款机器在驾驶室中也有改进。驾驶室内采用了大型液晶监控器,这款监控器的后方有SD卡的接口,这是之前没有的。此外,由于采用ACS技术,可以通过按键轻松的转换左右手柄的控制功能,从而能够让不同工作习惯的人能接受,避免了改装过程。此外,用户还能在此监控器上,看到整个能量蓄积和释放的过程,而整个过程是你在操作的时候无法感知到的。

在用户方面,河南洛阳三门峡市的金融水泥厂购置了此款挖机。据悉,该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证实了卡特25%燃油节省的数据,这种数据是基于该用户对这款机器超过1000小时的工作量得来。因为设备上有Product Link的数据,用户通过手机,通过电脑可以查询设备的油耗信息,里面信息分为怠速、工作。并能够非常直观的看到每天加多少油,有多少工作量。


卡特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

此外,这款机器还对对燃油系统进行升级,喷油嘴的寿命将会延长,在铲斗连接的地方增加了垫片。CAT336D2 XE挖掘机90%的零部件沿用了336D2的,无额外维修成本。其有1700RPM发动机恒转速控制;采用粘性离合器变速风扇,并有全新的空气过滤系统。此外即使混合动力失效,机器依然可以照常运作。

与油电混合动力相比,CAT336D2 XE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避免了能量的不断转换以及其造成的安全问题,反而以另外的一种更为简单的形式,通过三大技术来实现排放要求增高,燃油消耗减小的难题。并能够实现在各种工况下燃油消耗的节省。据悉,CAT336D2 XE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在下半年将会在卡特彼勒中国徐州进行生产,并将国Ⅱ排放标准升至国Ⅲ,但是在融资政策上并未做其他的改动。

关键词: 卡特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