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考进行时 国内著名九大工程机械学府

高考进行时 国内著名九大工程机械学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旧闻)六月,又是一年毕业季,莘莘学子们即将要踏上另外一个台阶。工程机械行业做为国内装备制造领域最重要的一部分,在国内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其与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更是息息相关,该行业近年来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的重点关注。


卡特彼勒

然而,任何一个行业要想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人才培养”成为最关键的战略之一,高精尖工程机械专业人才的培养更是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目前国内很多主要的工程机械产品关键技术依然进展缓慢,这就更加要求我们要重视人才培养。

1. 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11工程”,是目前我国工程机械领域规模最大的教学、科研和试验检测基地之一。

2.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下设六个研究所及三个直属单位。有6个大型专业实验室和众研究所、培训中心等。另拥有多个固定实习点。

3. 吉林大学

学院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具有博士授予权, “211工程”&“985工程”;有两个博士后流动站;有五个博士点;有七个硕士点。

4. 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有9个研究所;2个中心;2个教研室;4个实验室。1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 2个辽宁省一级重点学科。“211工程” &“985工程”。

5. 西南交通大学

工程机械学院拥有机械工程国家重点一级学科、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和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0个学科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6. 重庆大学

“211工程”&“985工程”, 学院设有6个系级单位,7个研究所,10个学科基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本科专业4个。

7.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机械学院拥有四个本科专业和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的人才培养体系,下设7个教研室。三年来应届毕业生的年底就业率≥95%。

8. 太原科技大学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现有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工程硕士授权领域;高校教师硕士专业学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山西省首批“品牌专业”。

9. 石家庄铁道学院

机械工程分院现有四个本科专业,七个硕士点。其中载运工具及运用工程为省级重点学科。两个研究所及机械工程实验中心;6个专业实验室。五门省级精品课;8个校内外实习基地;本科毕业生连续多年保持就业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高考 国内 九大工程机械学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