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揭秘各国“军用战壕挖掘机” 国产威武霸气

揭秘各国“军用战壕挖掘机” 国产威武霸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苏式战壕挖掘坦克BTM:高速战壕挖掘机BTM/BTM-3。载员:2名,功率:520马力,净重:26.5吨。

这款坦克是苏联为了在冰冻地面上挖掘战壕而设计的,它由一台AT-T重型武装履带式火炮装载了一个开凿机组成。这头怪兽在1小时之内就能挖出一条1120米长,0.8米宽,1.5米深的战壕。


意大利产的战壕挖掘机


一战时期,德军的战壕挖掘机


现在,我军的设备可比谁都不逊色

国产GJW320战壕挖掘机主要用于挖掘反坦克壕、交通壕、野外指挥所及技术兵器掩体等。车前装有推土铲,还可用于平整场地和回填平底坑。它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工程兵部队挖壕作业机械化的空白。

GJW320型履带式挖坑机由履带底盘和作业部分组成。底盘是在83式152毫米自行加榴炮底盘的基础上,根据挖坑机、挖壕机、布雷车和敷路机等工程装备的作业要求进行改进、变型设计而成的,作业部分由作业装置和推土铲(辅助作业装置)两部分组成。

推土铲安装于车首前面,是挖坑机的辅助作业装置,主要用于平整作业场地、修筑进出斜坡和回填坑、沟等辅助作业。挖坑作业装置由挖掘装置和作业传动装置组成。该装置采用铣刀横向切土和离心抛土,伴随车辆的前进运动完成连续作业。

行军时,作业装置翻升至车体后上方,并用销轴与车体固定;作业时,装置向车体后面翻落,铣刀在车辆发动机的动力带动下旋转切土,切下的土通过导向罩自动进人抛土器,由抛土器将土向车辆右侧抛出。

笔者认为,与国外同类装备相比,我国的这款挖坑机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一是它的用途多。可用于快速开挖防坦克壕、坦克步兵战车的掩蔽部和发射阵地等,也可用于挖掘大型沟渠、管道沟等。


军用挖掘机

二是作业能力强,该车单车作业,可挖出宽14米、深4.23米的深坑,挖坑速度0.3千米/小时,一辆挖坑机可以抵得上几百人的作业能力,彻底把坦克兵们从又苦又累的挖坑作业中解放出来了,让他们养精蓄锐,准备迎击敌人。


挖战壕

三是机动和防护能力强。它采用了装甲底盘,可与坦克同步机动,坦克开到哪,它就可以保障到哪;驾驶室由钢装甲板焊接而成,驾驶窗外有装甲护板保护,可以在敌火下强行实施作业,比国外许多轮式挖壕机和挖坑机的防护能力要强得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军用挖掘机 战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