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装载机在雨季施工中应注意哪些问题?

装载机在雨季施工中应注意哪些问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雨季,装载机经常在泥水混杂的场地进行作业。施工前,要仔细检查各部位螺栓是否紧固。(轮式装载机在水中作业前,应将发动机、变速器、前后桥的下部油堵拧好。作业水深限为轮胎直径的一半。作业后一定要清洗干净,铲斗与行走装置各部分须进行保养加油,以防锈蚀)必要时涂以防锈油,以防锈蚀。


雷沃装载机

发现机械任何部位有积水,都必须及时排除。工作完毕后要仔细清洗,检查零部件损坏情况,连接螺栓是否松动,并加足润滑油,要特别注意加油点、用具、油脂等处的清洁;检查轮胎轮毂及履带行走机构、最终传动部分是否有积水,发现问题需及时解决。

雨天还要注意检查空气滤清器的纸质滤芯,如发现堵塞、变质或损坏,应及时清除或更换。另外雨季使用装载机必须注意防塌、防潮、防风、防滑等,确保安全作业。施工现场要保持平整,并准备一定的排水坡度,以防积水;雨后,应将局部坑凹处的积水排除干净。无法排水时,用抽水机将水抽出或备一个积水坑,将水引走。

为了提高作业效率,应用炉渣等防滑材料铺垫道路。自卸汽车装车前,也可在车厢内撒铺一些炉渣。使土壤或物料不致粘在车厢上;卸料区需碾压时,应在当天下班前用推土机或装载机铲斗推平压实,以免雨后淋湿,第二天无法作业。雨后路滑,装载机应与汽车保持一定距离,防止因路滑而造成撞车事故;山地施工要注意预防塌方;机械停放也不要距离坑边太近,以防翻车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装载机 施工 问题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