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的强大功能 用斗子当簸箕筛料

挖掘机的强大功能 用斗子当簸箕筛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挖掘机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它不仅仅是开山挖槽,修路挖渠,除了这些日常的功能外,挖掘机还可以开啤酒瓶,倒红酒,甚至可以帮人脱衣服等等,说到这里我今天再给大家讲解一个挖掘机的另一个功能:用斗子当簸箕筛料。


开采铝矿的挖机

不同的工况环境,挖掘机有着不同的作用。那么接下来咱们就说一下挖掘机在铝矿上的功能应用。在铝矿,挖掘机担负着相当重要的角色:装车、破碎、刷边、修路、扣石头等等。

装车是挖掘机的最基本应用,那么在铝矿上挖掘机是怎么装车的呢?了解怎样装车之前咱们先来了解一下铝矿石。铝矿石是提炼铝的原材料,有块状的,有碎粉状的,当然块状和碎粉状的铝含量以及价格也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装车的时候块和粉是一定要分开的,那么问题就来了,用挖掘机装车的时候怎么分开呢?


挖掘破碎铝矿石

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下用挖掘机筛分石头的过程。

1.首先把铝矿石和粉状的石块都用挖机铲斗都收拢到一块,这个环节对于开挖机的机手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容易的过程。


铝矿石

2.其次开始装车,矿石收拢之后,大的石块都是在上面的,开始把底部块状矿石收拢装车。可是后来就发现,粉状的铝块越来越多,就需要筛分后再装车。

3.最后小编和大家说说筛分,此步骤需多年经验。要很好的把粉末和块状的铝分开,就需要不停的让铲斗收放。这需要机手在驾驶室内不停的操纵操纵杆,使得大小臂不停的伸缩,从而让铲斗不停的做往返运动,就像用簸箕过滤石子一样。最终让粉状的铝块脱离铲斗。但在操作过程中,机手要很好的掌握好铲斗的动作幅度和节奏的快慢,这就需要机手有多年的丰富经验。


挖掘机装车

如果有机手对这个挖掘机的操作功能有需求的话,小编可以给大家提几个意见。第一点是要求机手要对挖掘机的操控非常熟悉并对挖掘机整体的协调性有很好的了解和掌控。第二点小臂收缩的幅度要猛一些,这样效果才会更好。第三点是铲斗的开合要配合小臂的伸缩,这样才有效率。

关键词: 挖掘机 斗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