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履带链条脱轨如何避免,如何安装

挖掘机履带链条脱轨如何避免,如何安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的行走装置由四轮一带组成,挖掘机利用履带来完成行走,履带就相当于它的脚,当两只脚出现问题,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履带脱轨时,我们就要注意了,及时解决。说到挖掘机脱轨,那么脱轨的原因,如何避免脱轨,在挖掘机出现脱轨现象时,如何应对解决是我们需要了解的。

挖掘机履带链条脱轨的原因

1、挖掘机本身零件加工装配问题;各主要元件工作时承受的负荷较大,使用时间过长后容易出现磨损;

2、涨紧油缸故障,履带过松;

3、导向轮、托架与减磨板之间的间隙调整不当;

4、长时间在石头上行走,造成受力不均匀,履带销断裂,链条磨损,断了;

5、导向轮与履带架之间有异物,行走操作不当,履带受力不均,从而导致履带被拉裂或拉断;

如何避免挖掘机履带链条脱轨

1、在工地行走的时候请尽量将行走马达置于行走后边,减少对托链轮的挤压。

2、机器连续行走的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应尽量减少在工地现场行走的时间,如有需要,建议在中途短暂停留后再进行行走。

3、行走的时候避开凸起的坚硬物,以免造成在轨链上的应力集。

4、确认好履带的松紧度,在泥土等松软的地方将履带调节得紧点,在石头上行走时履带调节得松点。履带过松或过紧都不好,太松会导致履带容易脱轨,太紧会导致链套磨损过快。

5、经常查看履带内是否有卷入石块等异物,有的话需清理。

6、在泥泞的工地上工作,需经常空转将履带里沉积的泥土排。

7、尽量避免挖掘机原地转圈。

8、定期检查护轨器和导向轮下面焊接的那块护轨器。

挖掘机履带链条脱轨了,如何安装

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当挖掘机的履带脱轨了,如何让它恢复正常,咱也需要一个支点。咱们的支点就是挖掘机的挖斗,根据履带脱轨的不同情况,利用挖斗和行走的默契配合,便可将履带装回去。

挖掘机脱轨了,那可是一件很严重的事儿,如不谨慎操作很容易造成事故,希望广大的朋友们在日常的工作中都要多加注意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履带 脱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