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谈挖机作业模式改变带来赢利模式改变

谈挖机作业模式改变带来赢利模式改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挖掘机行业经历过种种非常规的发展过程之后,截止到2014年年底中国市场挖掘机保有量已达到140多万台,这140万台还不包括各种渠道进入中国市场的二手挖掘机,如果加上二手挖掘机,中国市场的在使用挖掘机数量将达到惊人的200多万台,更为可怕和让人担忧的是,在中国,挖掘机并不属于特种作业设备,没有专门的管理机构对挖掘机的生产、销售、服务、年审、报废、再制造等进行严格管理和出台对应的行业标准和强制措施,缺乏必要的监管和引导。时间进入到2015年,从制造商、代理商、客户、金融机构、二手中介等挖掘机利益链条上的各个环节,都如笼中困兽,焦虑不安,不惜一切手段甚至通过降价、延保、虚假宣传等自残手段寻找所谓的突破口,东奔西突,已然是伤痕累累,很多制造商、代理商、客户气数已尽,无奈之下,伤感离开这个行业。多年的积疾让挖掘机行业犹如一个充满废气的气球,包括政府在内的从业人员都在等待着它承受不住的时候轰然爆裂,然后再进入下一个恶性循环。
       挖掘机行业真的是无药可救,无利可图了吗?当然也不是,老一辈一直在告诉我们: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有些时候,简单的一个转变,会带来无穷的生机,今天我们就来简单探析一下做为挖掘机行业的从业者如何通过挖掘机作业和运营模式的转变给自己带来一线生机。
挖掘机的传统作业模式一般情况有以下几种:挖掘、装卸、破碎、平整,这些都是依靠挖掘机本身特性和功能而进行的作业模式,但在施工和设备工艺发达的其他国家和地区,挖掘机早在多年以前已经从传统的作业模式转变成一种多功能的作业平台,通过以挖掘机作为基础平台加装多种属具,如打桩机、旋挖钻、小型混凝土搅拌站、伐木机、液压剪、破拆机、挖沟机、翻土器、扒胎机、振动夯、筛分机、吸盘机、抓木器、喷洒器等等千奇百怪的后装装备,可以让挖掘机应用切入到各种行业多种应用,从而避开恶劣的传统行业竞争,另辟蹊径,开创新的利润增长点。但现实是从制造商、代理商、用户对挖掘机传统作业模式的改变及开拓新的领域的认识尚处于混沌状态,市面上常见的属具应用也多是走私进来的二手挖掘机配装属具,我们再来进行模仿和研制,缺乏自己的技术和创新,大家乐此不疲在生产、销售、服务、施工等传统领域进行赤膊拼杀,杀的头破血流,争的你死我活,陷入到中国商业模式的“怪圈”,而不去研究细分市场,另辟蹊径。
       虽然说各种应用属具的单一市场需求可能不会很大,但众多客户的定制需求很是庞大,无需投入过多资金和进行长期的技术研发,借鉴和创新,可以让我们的制造商、代理商以及用户开发出和使用到越来越多的作业属具和开辟越来越多的挖掘机应用工况,避开愈演愈烈的传统行业竞争,真正让挖掘机成为您的一部“赚钱机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赢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