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说一说伸缩臂叉装车的起源和发展概述

说一说伸缩臂叉装车的起源和发展概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 伸缩臂叉装车是什么设备?

伸缩臂叉装车 Telescopic Handler,也被称为伸缩臂叉车,是一种具有越野功能且带伸缩动臂的多用途叉车。伸缩臂叉装车是作为传统叉车的延续而不断发展起来的,它将汽车起重机的伸缩臂式结构与传统叉车的叉装功能,装载机快速移动及铲装物料的装卸功能有机地结合到一起,充分利用伸缩臂式结构伸得高、伸得远的特点,配合应用各种作业属具,扩大了作业功能和作业范围,提高了对作业场地的适应性。


伸缩臂叉装车是什么设备?

伸缩臂叉装车的诞生,主要解决了货叉自动调平这一技术难题。传统叉车是靠垂直门架升降来调整作业高度,升降过程中货叉平面保持水平状态,不会改变。而伸缩臂叉装车是靠调整伸缩臂角度来改变货叉高度,货叉平面角度随伸缩臂角度的改变而变化。

2. 伸缩臂叉装车的研制历史

目前,行业内达成的普遍共识认为,英国JCB(杰西博)最先提出了伸缩臂叉装车的产品概念,并于1977年10月研制成功了世界第一款伸缩臂叉装车520 Loadall。自JCB推出伸缩臂叉装车产品后,便迅速风靡欧洲,仅1980年一年,JCB就销售了1000多台伸缩臂叉装车。目前,JCB是世界上市场份额第一的伸缩臂叉装车制造商,全球市场份额近30%。


广州佛朗斯公司

随着伸缩臂叉装车市场的逐渐扩大,生产企业也迅速增多。例如,法国公司曼尼通于1981年,意大利公司美罗于1981年,意大利公司Dieci于1983年都纷纷推出自己的第一款伸缩臂叉装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叉装车 伸缩臂叉装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